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鯽魚頭四兩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鯽魚頭四兩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鯽魚頭四兩油 標籤:鯽魚作文 魚頭作文

鯽魚頭四兩油 

  爸爸經常對我說:“鯽魚頭四兩油!”我聽了便充滿疑惑地問:“爸,為什麼鯽魚頭有四兩油呢?那豈不是太有營養了!”爸爸總是光偷笑卻不回答。 

  今天又吃魚了,我眼饞地望着爸爸手中的那盤紅燒鯽魚,十分想嘗一口。只聽爸爸對我說:“上魚嘍!”當魚一放到餐桌上時,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去夾魚肚,可是被在一旁笑嘻嘻的爸爸攔住了,我十分不滿,便氣呼呼地說:“難道我們現在還不能吃嗎?!”爸爸不緊不慢地坐下來對我說:“我先給你講一個故事,你再吃魚也不遲。”我只好耐心地聽爸爸訴說著他兒時的故事: 

  在爸爸從小的時候,只要家裡一買魚,奶奶就會慈祥地對爸爸和三伯他們說:“鯽魚頭四兩油哩。”爸爸他們當時都小,還不懂事,就真的認為鯽魚頭最有營養呢!大家都很想孝順奶奶,就爭着去夾魚頭放進奶奶的碗里。可其中誰又知道這是奶奶那善意的謊言呢? 

  因為奶奶知道爸爸他們孝順,而他們正處於長身體的時候,需要營養,奶奶就騙他們鯽魚頭營養很豐富,於是爸爸他們把鯽魚頭紛紛夾進奶奶碗里,奶奶樂的合不攏嘴。 

  聽過後,我深有感觸。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爸爸總把魚頭夾到自己碗里了。 

  其實爸爸媽媽他們也非常需要營養的,因為他們整天在外面辛苦地工作,就是為了讓我們過上好日子,為我們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和學習條件。 

  我們更加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后回報社會,孝敬父母。 

  合肥市永紅路小學五(一)班 

  孫璐陽(作) 

  2008年9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鯽魚頭四兩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鯽魚頭四兩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