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年初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年初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年初一》 

今天是大年初一,大年初一是一年的開頭,當然要有一個好的兆頭啦。 

  大年初一要吃水餃,具體的原因我也不清楚。大年初一還要吃魚,並且必須是一條整魚,在吃魚的時候,還必須從其尾開始吃起,一點一點向上吃,且還不能吃完。因為這象徵著年年有“魚”(余的諧音)。能讓人發大財呢。 

  大年初一的說道可多了:不能生氣;不能說髒話;不能亂花錢;不能 ……。因為大年初一要有一個好的兆頭啊,正如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我們一定要過好大年初一。當然這一切都是封建迷信,但是我們最好也是去遵守,因為這畢竟是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啊,象徵著我們中國幾千年的悠久文化啊。 

  到了中午的時候,我看到地上有塵土,我便去拿我清理塵土的無敵武器——吸塵器。我剛插上電源,正準備使用的時候,媽媽走了過來問:“你這是清理衛生?”“是啊!” 我回答道。媽媽便說:“大年初一不能清理衛生。”“為什麼啊?”我問。“因為大年初一清理衛生可能將財富清理走啦。”媽媽答道。“哦,我知道了”我說。同時我也將吸塵器的電源拔了下來。我將吸塵器放好,就看電視去了。 

  快到午飯的時候,爸爸在床上睡著了。而我則在電腦上看新春的習俗還有禁忌。過了一會,媽媽來喊我們吃飯,可爸爸還在睡覺,媽媽正要喊爸爸的名字,我攔住了媽媽說:“大年初一不能叫人的名字催人起床,這樣表示對方整個年度都要人催促做事情,你難道想讓我爸爸在整個年度中被人催促做事情嗎?”媽媽聽了之後笑着點了點頭。

您正在瀏覽: 大年初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年初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