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歸異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歸異處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也許是天性使然,一直不愛呆在家裡,總想着往外走,順着風的方向,走。       我愛徘徊於遠離家的地方,觸摸異處的草木,聆聽異處的琴瑟,總覺得有別於自己所熟知,一種新奇的氣息時時瀰漫於心間。       愛異處的風景,更愛身處異處的感覺。我像是一個漂泊、流浪、四海為家的人,也許沒有舒適的住所、可口的事物,但我自由,像風一般無拘無束,與廣闊的天地對話,與千年萬年亘古的靈魂相凝視,心中前所未有的寧靜。異處只是一個棲息的地方,它包容了我,它不知我的過去,也就無所謂我所做的對與錯,沉默是它唯一的語言。不像熟悉的地方,一草一木都知道我的歷史,一花一鳥都深知我的快樂與憂傷,像身處一個舒適的籠子,沒有盛放秘密的空間,苟且度日。    我所謂的異處,一定要是廣闊的地方,像草原、像大海,像杳無人煙的大漠。喜歡浩大,是因為自身的渺小可以在浩大中忽略不計,我與一石、一沙、一塵埃都可以等同。此時便能感覺天人合一、萬物融合的寧靜與安詳,在浩大的懷中,整個世界也停止了呼吸,一切凝固都在永恆的時空里。天邊傳來天籟般純凈的歌聲,充盈着每一寸空間,那一瞬間,神的微笑在靜靜綻放……       若我的心是一個指南針的話,他一定是不合格產品,因為每時每刻,它都指向異處的方向,無論那是南,還是北。     

您正在瀏覽: 心歸異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歸異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