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音樂老師作文

音樂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音樂老師作文800字

  最近我們學校來了一位新老師,她叫“劉偉明”,你們一聽到這個名字,一定認為這個老師是個男的,其實呀他是一個小姐,他是我們的音樂老師,聽說他是專業音樂老師,我正希望他快點來教我們音樂。

  一天“叮叮叮”上課了我們趕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等着老師來給我們上課。過了一會,只見一個穿着花裙子的女士拿着電子琴走進了我們教室,我既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又有一種陌生的感覺,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劉偉明,劉老師?我太高興了。劉老師終於來給我們上課了我太高興了。劉老師終於來給我們上課了,劉老師一進來先搬張桌子,然後把電子琴放到上面,把電源插好說:“同學們,我是新來的音樂老師,我叫劉偉民,以後請多多關照。”又說了一句:“請大家翻到第3頁,我們來學習我們的國歌。”只聽到“嘩嘩”地翻書聲,劉老師問我們:“大家知道,這首歌叫……”還沒等老師說完,我們就異口同聲地回答:“這首歌叫義勇軍進行曲。”老師問我們:“你們會唱嗎?”“會”然後老師讓我們輕唱一遍,只聽見:“起來來,起起來……”我們唱的一點也不整齊。好像剛出籠的鴨子——嘎嘎叫。老師一聽不停的搖頭,好象吃了搖頭丸一樣,也好像對我們說:“你們還不行,唱跑調了,不行不行。”

  接着老師彈起琴來,給我們伴奏,我們一下子就唱齊了,後來老師還告訴我們那裡要停頓,那裡要唱重一點,經過反覆的練習唱,最後我們終於唱齊了,後來我們齊唱了一遍:“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鑄成我們新的長城……”

  “叮叮叮”這該死的下課鈴,然我們一下停了下來,音樂課結束了,我既高興又不開心,高興是我們上了一節有趣的音樂課,還遇見了我們的音樂老師,不開心是下課了,然我們的音樂課和老師都走了。我們的音樂老師教音樂好像在和我們玩一樣的,不像以前的音樂課很古板,你唱或不唱無所謂,老師管都不管你。

  我們的音樂老師好,樣樣好,天下第一好。

  進賢小學六年級:段學文

回目錄

音樂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700字

  音樂老師我想對你說

  說真話要有兩個人,一個說,一個聽。

  ——題記

  都說音樂是最美麗的語言,是可以讓我們在其中找到丟失的那份放鬆。

  我希望音樂老師您也能和我們有一樣的同感:在優美的旋律中被感染。

  我們很喜歡音樂,同時也喜歡音樂課,只是不是很喜歡老師在音樂課

  上帶動不起來的那種音樂所能感染的快樂感覺和氣氛。每次只要有同學提

  到音樂課,同學們就會有不滿和抱怨,說音樂課怎麼怎麼的。還有人說音

  樂課也很無聊。沒事就是上自習,雖然我們知道不能全怪老師,可是也希

  望老師以後多多了解我們對音樂的心聲和興趣。

  您上個學期上課,被叫到前面跟您“交談”的那些人里,我聽到一些

  同學說他根本沒錯就被叫到前面去了。我不知道到底誰對誰錯。但我想,老

  師不會無緣無故的叫同學上去的。只是想請您以後再叫同學上去的時候,

  想清楚他【她】到底犯了什麼錯。

  還有音樂老師,您上音樂課時還說過什麼歌手的,我不知道您是真的

  見過,還是只是說說而已。但只想請您以後不要說一些無根無據的話,好

  嗎?

  這個學期開學第一節課,您一開始上課就說一些我們認為是不起作用

  的話,我知道新學期的開始,第一節課是該複述老師認為對同學們一些叮

  囑,可是您沒必要在這上浪費這麼長時間吧。一說就說了一堂課的時間。

  我們整堂課,只聽了半首【母親】。

  難道您看不到聽您說的話,都趴在桌子上快睡着的人嗎?難道您看不

  到同學們不耐煩的眼神和表情嗎?難道您不認為自己說的話是自言其說嗎?

  難道您想讓我們在本該充滿放鬆的音樂課都這麼一直消沉下去嗎?至少,

  我不想。

  音樂老師,我想對您說:在我們能夠理解您的同時,也請您理解我們。

  我們只想在音樂課上,能夠釋放平時學習帶來的壓力,讓我們能夠在音樂

  中放鬆我們的心情。謝謝。

  初二:單艷賀

回目錄

我的音樂老師作文1500字

  初次見到黎音老師,是在八年前的暑假。媽媽帶我到南京市少年宮民樂班報名處諮詢時,走來一位身材中等的女老師,她十分熱情地為我介紹:“女孩子適合學古箏,古箏是民族樂器之王。雖然我學的是鋼琴專業……”一個星期後,媽媽接到黎老師的電話,讓我星期六下午到解放路小學上古箏課,屆時由前線歌舞團國家一級演奏家俞曉東教授講課。

  後來我才知道,解放路小學是南京市小教系統的民樂中心,業餘時間開設古箏、二胡、揚琴、笛子等民族樂器課,都由黎老師負責。古箏有2個班,由她具體輔導。我學琴半年,感到十分吃力,一是我年齡小,指法、樂感和節奏掌握較幔,二是媽媽不懂音樂,實屬“樂盲”,平時輔導不了我,因此,我想打退堂鼓。黎老師知道后,反覆找我談話,任何一種樂器入門都不容易,貴在堅持,只要努力肯下功夫學,一定可以掌握的。她還主動向我媽媽提出,利用中午休息時間輔導我彈古箏,而且是無償服務,我為之感動。就這樣,在黎老師的細心輔導下,我堅持彈琴至今。記得在第一次考級時,黎老師專門趕到考場—南京師範大學音樂系教學樓,鼓勵我不要緊張,放鬆自己,就跟平時練琴一樣。我十分爭氣,順利通過古箏三級考試,獲得江蘇省音協的證書,黎老師特意送我一隻玩具熊。

  黎老師給我的印象很深,她做事乾脆利索,從不拖泥帶水,性格極像北方阿姨。和黎老師接觸多了,我自然而然對音樂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首先音樂是一種國際語言,交流起來沒有任何隔閡,容易為外國觀眾所接收;其次是中國的音樂有五千年歷史,有非常寶貴的遺產,在世界音樂發展史上曾長期處於領先地位,此外,中國音樂有鮮明的特色,結構上它是線性的以旋律優美而着稱。這與國外音樂以和聲和色彩結構音樂的塊狀結構有很大不同;而樂器更是與國外不一樣,有着獨特的表現力……

  我想,熱愛音樂的人大概都是樂觀向上、熱愛生活的,黎老師就是這樣,她整個一大忙人,這是大家供認的;她是學校唯一的音樂老師,教一到六年級的音樂課,有時帶隊參加社會演出,有時負責少年宮活動。寒來暑往,黎老師輔導我已經二年了。1998年7月上旬,南京下了一場狂風暴雨,一夜之間,整個城市被雨水淹沒,公共汽車無法行駛,許多民房被淹。據氣象部門介紹,這是南京百年不遇的大水。黎老師一進校門,不顧身患重病,直奔學校琴房排水,那兒擺放着十幾台古箏和揚琴。水排了,琴房保住了,可是黎老師卻病倒了。後來,我聽學校其他老師講,當夜,黎老師被送到醫院搶救。我原先以為她僅僅是患一般的感冒發燒。媽媽帶我到醫院看望黎老師,聽她愛人講,是肺癌晚期,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麼精神、那麼爽朗、那麼健壯的黎老師會得絕症。黎老師躺在病床上輸着氧氣,呼吸十分困難,她朝我笑了笑,用無力的手向我比劃,讓我坐在她的身邊。我把一籃鮮花獻給她。剛出病房,我忍不住流了淚,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為一位非親非故的人流淚,我祝願她永遠像音樂一樣動聽、花一樣的美麗。

  事隔幾天的深夜,媽媽接到黎老師的愛人打來的電話,說她於8月3日凌晨停止了呼吸,伴隨她離開人世是音樂和鮮花,那年黎老師才40歲,她走的太早太早,民樂中心還有許多事情等着她做。聽她愛人講,黎老師臨終前交待,要把她心愛的彈琴指甲留給我作紀念。那幾天,我是在淚水中渡過的,我總是戴着黎老師的指甲反覆彈着《香妃淚》這首曲子,彈得那麼委婉、悲傷,表達了我對黎老師的深深的崇敬和懷念之情,也使我沉醉於音樂的鮮花叢中。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和古箏班同學們的進步,都離不開黎老師付出的心血,迄今為止,已有許多同學取得古箏十級的證書。我相信,她們也絕不辜負黎老師的期望,一定把古箏彈好、彈下去,讓我們牢牢記住這位為弘揚民族器樂而獻身的黎音老師吧。

回目錄

新來的音樂老師作文300字

  我們班新來了一位亭亭玉立的音樂老師,她可是剛剛才師範畢業的呢!

  她給我們上的第一節課就來了個下馬威,振振有詞的說:“上課不準大聲喧嘩,也不能竊竊私語。”可我們班的“四大臭蟲”才不怕呢,上課還不到十分鐘,就又風生水起了。我想:“這會他們可慘了,新來得老師這麼嚴。”可事實卻出乎我的預料老師不但沒有讓他們受罰,而是讓他們彈鋼琴。我知道他們對音樂一竅不通,老師藉機對他們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所在,你不尊重別人,別人怎麼會尊重你呢?”他們聽了羞愧的低下了頭。後來,他們就不在大吵大鬧了。老師知道我們喜歡流行音樂,不喜歡書上的歌曲,就放低了要求,只要我們會唱三首歌就行了,其餘時間給我們聽歌。

  音樂老師真懂得我們的心呀,真不愧是我們的好老師!

回目錄

新來的音樂老師作文450字

  昨天,我們班新來了一個音樂老師給我們講課,老師帶着一個眼鏡,身材又高又瘦,是一位女老師,可能比我們大不了多少。

  那位音樂老師姓王,我們叫她王老師,王老師講課我非常容易懂,像以往,老師只負責教我們唱歌——不管你唱沒唱會。最後,一節課下來,什麼也沒聽進去,懵懵懂懂的,什麼也沒學會,簡直就是瞎學!可現在這個老師,大大有所不同,先讓我們知道節奏、曲調。讓后再唱,這樣就比較容易唱了。

  老師教課那天背着一個電子琴,我們唱,王老師伴奏,說是天籟之音一點也不誇張!老師還一個勁直誇我們聰明呢!我們在學在《阿維翁大橋上》的時候,先讓我們拍手找到感覺,在領唱上個七八遍,然後再讓我們唱。你還別說,那個歌詞、那個音調想也不用想就脫口而出。那首歌我到現在都記得很熟,背得滾瓜爛熟。

  美好的時間總是過得那麼快,一轉眼就下了課,老師非常感謝我們,我們也是。老師還說下次還給我們講課,我們大聲喊道:“好!”

  希望下次王老師還給我們講課。

  蒙小四年級:何建偉

回目錄

音樂老師二三事作文500字

我剛見他第一面,給我的印象就是:王老師是個平易近人的好老師。因為是新老師來上課,所以大多數同學都很認真,但還是有些“不法份子”出來亂攪和把一節好好的課搞的亂七八糟,可王老師並不生氣,只是盯着吵嚷的地方等那處“水平如鏡”后,才心平氣和的說:“40秒。” 

 緊接着吵嚷聲又開始“微波蕩漾”過了一會兒發展到“波濤洶湧”王老師等安靜后只說:“15秒,有進步!後來,同學們都像被封住了嘴,教室里很安靜。 

 王老師不但上課方法獨特而且生性幽默,關心學生。 

 有一次放學回家,途中我們遇見王老師,便與他結伴同行。在路上婁成炯說:“一王老師同行真是三生有幸。”沒想到王老師嚴肅地說:“你這話是在貶我還是在誇我?”王老師又嚴厲地說:“如果以後說這種話會讓人誤解的,千萬不要油腔滑調。”王老師的這番話使我受益非淺。 

 走了一會兒,路過火鍋店,我們便和王老師聊起了關於火鍋的事。正好王培齊用他那沙啞的聲音說話,王老師便提醒他說:“你是不是吃過火鍋?吃過的人十有八九是這樣的。” 王培齊則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無意間我問王老師:“老師,你家住哪兒?”王老師用他教我們的那首歌哼道:“我家住在那大海邊。”王老師在買水果時,我們已經走了很遠,回頭一望,才發現王老師往水果攤對面的小巷子走去。 

 我心想:王老師家真的住在大海邊嗎?
回目錄

我的音樂老師作文300字

我有一位音樂老師,她對工作很負責! 

  有的音樂老師不按時上課,連課本都不看一看,而這位老師教我們學課本。 

  她姓趙,我們叫她趙老師,她長得很高,長長的頭髮,大大的眼睛,長得很漂亮,但是很嚴肅!衣服是一天換一件,她給我們上過幾節音樂課,每次衣服都不一樣,有點臭美! 

  上課,先是用油腔怪掉的聲音唱:“趙老師你好,你好,你好,趙老師你好!”一次我們在唱歌,她忽然說:“你們有彈過吉他的麽?”我們異口同聲地說:“沒有。”只聽蓋雨軒輕聲說:“吉他我們倒沒彈過,倒談過掃把苗!”我們偷偷的在笑。 

  總之,這個音樂老師一在,我們班就發生許多趣事,蓋鵬超還經常在背後學趙老師一扭一扭的下樓梯,笑聲總回蕩在我們五(3)班! 

  這個音樂老師是有點潔癖,但我們都很喜歡她!
回目錄

音樂老師三二事作文500字

當老師第一次來到我們那個嘈雜的教室,我第一次感覺就是他好可愛,臉胖嘟嘟的,說起話來,臉上的肉一抖抖,活像個聖誕老人。他十分脆的說“我叫王炯,從此以後同由我來當你們音樂老師,大家可以叫我王老師”。這一乾脆的開場白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音樂老師十分的“客氣”,從不訂什麼“魔鬼條約”,也不像兇巴巴的周老師一樣整天板着個臉。一些同學犯了錯,他總微笑着原諒他們。這樣和謁可親的好老師真是打着燈條籠找不到到。大家都十分喜歡他,愛上他的課。 

  有一回,教室里亂放成了一團麻,像一鍋沸騰開水,又像一個馬蜂窩。 同學們三五成群的圍在一起,七嘴八舌的發表自己的長篇大論。有的談昨夜電視如何精彩,有的聊天文地理,還有的在說書,說的神采奕飛揚……連老師進來了也渾然不知,老師先把眉頭一皺,然後裝作自言自語說:“這種盛大的歡迎儀式,明天的多功能廳一定……我真舉棋不定”。一任老師如此一說,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那怕是十惡習不赦的恐怖分子,都靜了下來。大家的嘴巴像都貼上了封條。老師一笑,樂呵呵的上課了。他真有一手。 

  音樂老師上課生動風趣,還還常帶我們去看多煤體,了解更多、更豐富的知識,欣賞更多更優美的音樂,一節課下來同學們總是意猶未盡。

  我們的音樂老師——生動風趣的王老師,被同學歡迎,受我們愛戴的王老師!!! 
回目錄

音樂老師作文500字

  在我們學校的二樓音樂室你們經常可以聽到那美妙的音樂,幽幽的飄然着。這時,你總會看到有一雙手在有力地揮動着,指揮同學們歡快地唱歌。她有一頭卷卷的短髮,在那白裡透紅的臉上鑲嵌着一雙明亮的眼睛,走起路來精神抖擻,這就是教我們音樂的洪老師。

  我們學校的同學都很喜歡她,卻都有一絲害怕她。洪老師教過我們,別看她平時跟大姐姐一樣和我們混在一起玩,上課時卻一絲不苟。

  記得有一次上音樂課,洪老師彈着電子琴,美妙的音樂傳入我的耳中,忽然音樂聲停止了,洪老師神情嚴肅地站了起來,走到最後一排的一個同學面前,拿過了他手裡的玩具,對他說:你如果再拿出來玩,你的音樂知識永遠也學不好,那位同學臉一下子變的通紅。從那以後我們每一位同學上音樂課都很專註了,歌聲也更加美妙了。洪老師不僅上課認真,教小品也非常生動。那是暑假前,我們學校要表演一個小品,參加區里的比賽。我正好也參加,開始我非常膽小,於是洪老師就做給我們看,只見她抬頭挺胸,樣子看起來很滑稽,大家都笑了起來,心情也一下子變得放鬆了,接下來我們都學着洪老師樣子,大膽的表演起來,洪老師在一旁拍手叫好。

  告訴你們吧,這次我們演得小品在區里還得了一等獎呢!這多虧有洪老師的指導。這就是我的洪老師,她有一絲可愛;一絲嚴肅;一絲認真。

查找更多音樂老師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