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技館之旅作文

科技館之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忘的科技館之旅作文300字

  今天我們去科技館玩。

  到了兒童科學樂園,我去玩翻斗樂。要先上空中小船,再鑽幾個短短的樹模型。在最後,黑漆漆的樹洞擋住了我的去路,我勇敢的爬了進去,到達終點,用我的意志戰勝恐懼。

  然後,大家來到傾斜小屋。剛進去就頭暈,我以為是地板太斜了。原來,地板只有一點點斜。是大腦一覺得斜,就無法發出信號,閉上眼睛就沒事了。

  最後,我們去泡泡工廠玩。那裡有好多模型!我做了一個長38厘米的泡泡呢!我還看到一個能用泡泡把人罩起來的機器。我站了上去,爸爸拉繩子。還沒拉到頂,泡泡就破了。於是我蹲下來,又叫爸爸拉繩子,這次總算拉上來了。

  最後媽媽叫我回家,於是我念念不捨得離開了。

  樹人小學二年級:王若菡

回目錄

上海科技館之旅作文600字

上海科技館之旅 

今天,大家都特別開心,因為我們迎來了春遊——去上海科技館參觀,大家都來好了水,零食和照相機,為愉快的科技館之旅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我們乘坐大巴來到了科技館。到了那兒,老師讓我們按照暑假小組的形式,分成幾隊,每到某一個展區,就按小組單位活動。進入科技館,我們首先看了動物萬象和生態園,裡面有各州各國的動物模型,還有蝙蝠洞,熱帶雨林,細菌展等等。我們每個小組都在裡面仔細的看了一番,了解了很多知識。 

  接着,我們去了地殼探秘。在裡面,我們看見了許多晶體和化石,小朋友們都不由自主地拿出了照相機,想要留住這美麗的展品。到了地下二層,我們還親自體驗了地震,感受了地震的危害。 

  在世紀廣場野餐過後,我們去了了人體探秘展區,這是我最喜歡的展區了。我們在這兒,先是整個年級的集體活動,遊覽了人體各個器官。隨然我們在那兒,推推濟濟地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但還是值得的。我們坐上了水果車,進入人的嘴巴,分別經過了胃,小腸,結腸,肛門等人的器官,知道了人是怎麼消化食物的,而且還戴上了三維眼鏡,這是畫面更加逼真,更加栩栩如生。我有又測量了一下,幾個月後大概有多重,令人捧腹大笑的結果是——6個月後我已變成了一根竹竿胖瘦的人了。 

  然後,我們又去了兒童科技園,裡面有感應水柱,和一些簡單的科學道理,使我們增長了知識。 

  最後,我們去了信息時代,智慧之光,設計師搖籃等,裡面奇妙的景象,足以使人讚不絕口。 

  這次考察,使我懂得了許多科學知識,還讓我懂得了團結一致的道理。
回目錄

神奇的科技館之旅作文900字

我早就聽說臨沂的科技館很不錯,央求媽媽帶我到科技館玩一玩,今天這個願望終於實現了,我真的來到了臨沂科技館。

  走進科技館的大門,我就感覺自己已經深入到了科技之中,所有的奧妙知識都圍着我轉來轉去,這的一切事物我都感覺到神奇,我不由自主地一會兒摸摸那兒,一會兒瞧瞧這兒。 

  我們參觀的是二樓青少年科技展覽,媽媽買了票,進去以後,我一下子被“沙漏”吸引住了,原來“沙漏”是一個用石頭做地漏斗裝滿沙,然後用手指堵住漏斗的低端,搖擺繩子,“沙漏” 隨着繩子搖擺出的軌跡,就可以製作出各種各樣的圖案,我看見同學們都製作出了很多不一樣的圖案,我也按照做法做出了一個小魚的圖案,從“沙漏”這個實驗中,我總結出一個道理:不管什麼物體運動,都是有規律的,都是沿着一個特有的軌跡運動的。 

  做完了這個實驗,我看見有一大群同學們都圍在一個大屏幕四周,他們在幹什麼呢?我也趕緊跑過去湊湊熱鬧,走近一看,同學們都在用手在大屏幕上畫樹榦,我也把手放在上面,向右畫了一下,屏幕上立刻出現了一條粗粗的樹榦,水流遇到了樹榦,馬上改變了方向,太神奇了!為什麼手可以在屏幕上畫畫呢?水為什麼改變了方向呢?這時,講解員阿姨走過來告訴我們:屏幕是具有紅外線功能的,紅外線可以探測出有生命的物體,只有有生命的物體才可以出現痕迹,在生活中,電動門、生命探測儀、、、、、、都是利用了紅外線的原理,說著,講解員阿姨拿起手機,在大屏幕上比劃着,沒有出現樹榦,原來,手機雖然有紅外線功能,但是,手機沒有生命,而水流遇到物體改變方向這是物理學的原理,這個實驗,又讓我長了很多見識。 

  最有趣的就是“放鬆菩提樹”這個實驗了,這個實驗通過測量人的心率使菩提樹慢慢長成樹葉,當你的心情徹底放鬆的時候,菩提樹就會長出茂盛的枝葉,最後還會出現彩虹,當你不放鬆的時候,樹葉就會慢慢掉落。我也試了試,但是,總不能徹底放鬆,看來,以後我要學會調節心情,放鬆心情,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讓菩提樹長出茂盛的枝葉,出現美麗的彩虹! 

  科技館參觀完了,我也掌握了很多科學道理和一些科學知識,有:“沙漏”的原理、紅外線的原理、電的原理、、、、、、在生活中,也可以利用到這些科學原理,“知識改變命運,科技改變生活”,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去研究、去探索科學的奧秘,相信吧!科學是神奇的!你如果不信,就去親自體會體會吧!指導老師:陳延林
回目錄

科技館之旅作文700字

科技館之旅

 上海科技館是我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地方。終於,在今天這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媽媽以及陶華和陶曄一起乘着列車,坐着鐵路一起上路了。 

走進科技館,首先進入眼帘的是一個雕刻精緻的地震儀。然後,我們走進了動物世界,裡面的各種動物都讓我大為驚奇,裡面的動物個個都栩栩如生,有的還會發出奇怪的叫聲。 

  智慧之光里則描繪了一幅截然不同的畫面,裡面到處是好玩的遊戲,比如說,騎自行車就是一樣很好玩的遊戲:自己可以在騎自行車的過程中發現骨骼是怎樣變化的。還有變形的橢圓 :只要不停地旋轉橢圓的氣球,你就能看到氣球微妙的改變。 

接着,我們又瀏覽了機器人世界,虛擬地震和探索之光等等。在這些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機器人世界。我走到與機器人下棋的地方,按開始鍵準備下棋,機器人看見我便點了點頭,示意我可以和他下棋,於是我開始了棋子,我下着下着,突然發現機器人也會犯糊塗,他竟然用了我的黑棋下,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把其他人都引了過來。後來,我趁機器人不注意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偷偷地添了一顆棋,可是,令人沒有想到的是,機器人這麼聰明,看到了我所做的這一作弊行為,便搖搖頭,像是在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太賴皮了。”然後用手把棋毀了。這下我不敢在作弊了,和他安安穩穩下了一盤棋。隨後,我蹦蹦跳跳地向著和機器人一起唱歌的舞台,和機器人合作完成了兩首歌:大海啊,故鄉和讓我們盪起雙槳。我輕輕唱着歌,機器人則彈着鋼琴,我們兩個天衣無縫地配合著,把歌唱得十分動聽。 

  我們又去了虛擬地震室,一進門,喇叭里給我們講解了地震的形成后,讓我們體驗了一下地震:一開始只是有點搖晃,隨後,就好像要山崩地裂似的。我頓時非常害怕,抱緊了媽媽。地震終於結束了,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 

  這場科技館交給我了許多科學知識,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用自己的知識來回報祖國!
回目錄

科技館之旅作文700字

“耶!我們去科技館了!”我們班裡傳出了激動的喊聲。這次學校組織我們去參觀中國科技館。我很期待這次科技館之旅。周二早上,我們準時從學校出發,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到了科技館。 

  走進科技館,大廳頂上掛着銀色的球,變換着不同的形態。這的一切事物我都感覺到神奇,我和杜雪萍不由自主地一會兒摸摸那兒,一會兒瞧瞧這兒。上了樓,老師讓我們分組進行參觀,恐龍的化石立在大廳中間,太壯觀了,別提我有多興奮了。 

  上了樓,我看見有兩個小門。一個門裡面什麼也沒有。打開另一扇門,天哪!門裡面是一個完全傾斜的世界!我拉着杜雪萍就進去了。地面是一個斜坡,我剛走一步身子就有些晃了。我很小心地踩着地慢慢上,但身子還是傾斜,弄得我和杜雪萍頭暈眼花。我和杜雪萍搖搖擺擺地走出這個小屋,過了一會兒,頭才不暈了。

  接着,我和杜雪萍又玩了“蛋白質舞”。這個遊戲是讓人通過跳舞來明白蛋白質是怎樣調配出來的。在腳下有四個字母。遊戲開始時,我仔細地盯着大屏幕,腳隨着大屏幕上的指示變換着,一會兒踩“A”,一會兒踩“C”。最後取得了很好的分數。 

  我們又看見不遠處的屋子,裡面有一個大大的球體,於是走了進去,裡面黑漆漆的,突然就響起了一個聲音,這可把我們倆嚇了一大跳。杜雪萍反應過來后,拉着想逃走的我就往裡跑,還說:“既然來了,就玩玩。”“請按按鈕!”聲音再次響起。按完以後,我們站的球體竟然轉了起來。球體上方有一個小洞,裡面可以看見一個“月亮”。我們站在球體里觀察着那個“月亮”。機器的聲音也解說著:“隨着月亮每天在星空中自西向東移動一大段距離,它的形狀也在不斷地變化着,這就是月亮位相變化,叫做月相…”當球體轉了一圈后,我們才出來。 

  這次科技館之旅,使我豐富了知識。我相信隨着科學技術不斷進步,祖國會一天比一天繁榮富強。
回目錄

上海科技館之旅作文700字

  12年來,難忘的事有許許多多,但我又將這最難忘的紀錄刷新了一遍——去上海科技館。

  在地鐵里坐了好一會兒后,巨大的科技館展現在了我眼前,一棟估計有十來層的建築物,中間夾着一個用三角玻璃拼成的一個球,一看就覺得十分富有科技感。走過寬大的廣場,來到門口,就能發現裡面有一個白色螺旋體,外面嵌着一面巨大的顯示屏,更給科技館增添了一絲神秘色彩。

  急匆匆買完票,從人群中擠來擠去,終於到了二樓,這才揭開了這個球里的真面目,裡面是個十分寬敞的植物園。

  上了三樓,我發現了一個名叫“科學之光”展區。

  裡面沒多少燈光,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巨大的彈珠軌道,即使放在家裡的客廳都放不下,並且滾動的珠子可不是我們平時玩的小巧玲瓏的珠子,有拳頭般大小,類似於石頭的球,這個龐大的軌道能夠模擬行星的運動,真是非常神奇。接着,來到了小廳,裡面十分普通,不過是地板傾斜了45度角,本來想從這一頭走到另一頭,就算是幼兒園的小朋友都能輕輕鬆鬆走過去,但走進了這個地方,你會發現想從這裡走過去並不是像你想象的那樣易如反掌,當你想走到這個小廳的另一端時,你不得不用手扶住欄杆,因為你會覺得就像有人把你往後拉似的,無法站穩。廳里有一個由千根鋼棒組成的一個圓柱,裡面有一個特別大的鐵球,雖然那根圓柱明顯向一邊抬起,照常理來說鐵球應該呆在低處不動,可在這個小廳里,它彷彿擁有了生命一樣,知道自己應該成為“高端人士”,當我把它放到低處時它竟自覺地慢慢地滾向高處!

  我又去了二樓的時空隧道,其實只不過是在一段路上罩了一圈顯示屏,當你走過去的時候就會有一種天旋地轉的感覺。

  上海科技館不僅項目多,而且還能免費體驗,並且各自都能說明一個科學道理,真是不枉此行。

  浙江金華永康市前進學校五(1)班五年級:金浩

回目錄

科技館之旅作文600字

  一走進科技館里,只見那裡的高科技產品琳琅滿目,令人目不暇接。有踩地鼠、虎口脫險、機器人演奏薩克斯、感受地震等精彩、驚險、益智的遊戲。其中,我最喜歡機器人演奏薩克斯。一個體形高大的機器人,手中握着一個華麗的薩克斯,一本正經地吹着,那優美的旋律娓娓動聽,讓人着迷。在它的前方有一個屏幕,上面有許多中國名曲,你想聽哪一首就聽哪一首,只要你輕輕一按按鈕就好了。怎麼樣?有趣、神奇吧!

  那裡還有令人難忘的“感受地震”。我們走進特製的房屋裡,待那裡的工作人員一啟動開關,整座房屋便震動起來。開始,我對那翻江倒海般的情景還有一些害怕,但馬上就適應了。不過,這刺激的場景讓我切身感受到地震對人類的危害,特別讓我聯想到了四川大地震時人們驚慌失措逃生的樣子,想到多少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情景是多麼的慘不忍睹呀!

  我還喜歡玩“虎口脫險”的遊戲。我們坐上模擬的自行車上,按上按鈕,遊戲開始,我們飛快地蹬着自行車,左一躲右一拐,幾乎使出渾身解數,艱難地向前進。可能會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被“老虎”捉住,從而淘汰出局。經過2分鐘的“飛蹬”我終於從虎口脫險了,累得是氣喘吁吁。從這個遊戲中,我懂得了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危險不僅要用毅力,還要用智慧。

  這次遊覽南京科技館,讓我不禁暗自讚歎:科技技術的發展真是突飛猛進呀!它激發了我愛科學、學科學的熱情。

  南京琅琊路小學明發濱江分校五年級:蘇越龍

回目錄

科技館之旅作文500字

文 章 來 源

  8月2日

  星期六

  晴

  我盼望已久的科技館之旅終於到來了,今天我們要去大慶科學技術館參觀。

  來到科技館,剛進門,我就看到了大袋鼠媽媽和她的小寶寶,在小袋鼠的頭上方有一個投幣孔,我們投了一枚一元硬幣,“叭噠”掉出了一張卡片,我拿起卡片,伸到小袋鼠旁邊的細縫,“咔”袋鼠媽媽在我的卡片上印了一個章,上面寫着“大慶科技館參觀紀念章”,我拿着卡片興高采烈地向一群小朋友跑去,原來這裡是模擬救火,大屏幕顯示的是火災現場,小朋友們每人手裡拿着一個大水槍,水呲到哪火就滅了,我排不上隊,就到光控飛機那裡去了,我拿着一個手控大燈,棚頂上有一個小飛機,我用光一照,小飛機就飛了,我問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呢?”媽媽說:“這是因為飛機翅膀的下方有光能板,光一照,飛機就飛!”。突然我又看到前面有兩輛大轎車,原來是模擬開車,我走進駕駛室,手握方向盤,腳踩油門,車前方的大屏幕上顯示着馬路上的車左晃一下右晃一下,這就是我駕駛的轎車,唉,這要是真的,我這不成了馬路殺手了!

  科技館里還有好多好多有趣的東西,模擬戰場、模擬磁場、力學、機械運動、電、光等等,我正仔細地一個個看着,廣播里說:“閉館的時間到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回頭向科技館花朵形的大樓揮揮手說了聲:“再見!明年我還會來的!”

文 章 來 源
回目錄

奇妙的科技館之旅作文900字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媽媽帶我去科技館參觀,科技館就在奧林匹克公園裡。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很好奇:那個亮閃閃、銀灰色的大球是什麼呢?媽媽告訴我,那是球幕影院。我還是有點不明白,懷着好奇的心情走進科技館。我最想知道火箭是怎樣發射並回到地球的,會有這樣的活動嗎?

  走進科技館,我看到了一個比火箭發射還有趣的項目,那就是“小球旅行記”。那個光溜溜的小球就像一輛奔馳的汽車,它可以轉圈,還可以爬上爬下,我想這個遊戲一定很好玩吧。終於輪到我來操縱小球了,我眼睛緊盯着正在軌道上飛馳的小球,生怕錯過為它加速的機會。快看呀,小球來了,我連忙“咔嚓”一下按下了摁鈕,開始快速轉動控制盤,小球被彈到了一個大漏斗里,繼續它的奇妙旅行了。雖然我還沒玩夠,可我想應該讓別的小朋友試試試了,於是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個有趣的項目,很快我就被其它好玩的項目吸引了。

  “充氣投籃”也非常有意思。從一個機器中不斷往外噴出空氣,把一個塑料充氣籃球吹得搖搖晃晃。我上下左右調整噴氣的位置,盡量把球吹到籃筐里。啊,終於投進了一個,真不容易呀!

  我一直夢想能成為神奇的飛行員。這次在科技館,我想知道飛行控制室到底是什麼樣子的。謎底揭曉了,我坐在機頭的控制室里操縱着機器,屏幕上馬上顯示出了飛機的飛行情況,太刺激了!

  平時我很喜歡模型汽車,可是我太小了,不能開真車,真遺憾。但是這次在科技館的展廳里有一輛真車,兩側的車門沒有了,小朋友可以坐在駕駛員的位置上駕駛汽車。我急匆匆地坐上車,盡量用腳去夠到油門踏板,可是夠到油門又夠不到方向盤了,好不容易可以開車了,擋風玻璃上顯示出了電子道路,我費力地踩着油門加速。忽然,道路中央出現了一塊大石頭,我連忙踩了剎車,好險啊,沒有撞上大石頭。通過這個項目我知道,開車必須耐心,要認真,不能開快車。

  這次的科技館參觀非常有趣,我學到了很多知識,親手操縱了開飛機、開汽車,還有很多好玩的科學遊戲呢。閉館的鈴聲響了,我真捨不得離開,我問媽媽:“有機會我還可以再來一次嗎?”媽媽說:“喔,好吧,不過要完成作業再來呀。”我真期待再到科技館參觀。

  五一小學二年級:王驍然

查找更多科技館之旅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