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奶奶走的那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走的那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奶奶走的前一天晚上,我把家裡的掛鐘弄壞了,奶奶就有點不高興,我們鄉下人迷信,說那是給家裡的老人“送終”,她就講了我幾句,我便賭氣不理她。不想這一賭氣,就讓我後悔一生。第二天,學校要進行考試,早上我起來后,發現一向早起的奶奶還沒起床,當時我就想,也許她還在生氣,就沒理會。不多久,奶奶在床上喊我的乳名,聲音跟往常很不一樣,有點含糊不清。我當時太幼稚,太任性,居然沒理會她老人家,裝做沒聽見,卻對正在做飯的媽媽說,奶奶喊我的聲音不太對,你去看看吧。媽媽說,你奶奶早上好象有點不舒服,我剛殺了只雞,準備弄點湯給她喝。我哦了一聲,吃了點飯就匆忙去了學校,因為要考試。 

??上午九點多的時候,數學卷子剛剛發下來,我只做了兩題,就見村裡的一個叔叔來教室找我,說我奶奶去世了。像一個霹靂,我再也無心答卷,胡亂的寫了寫,就趕緊交了卷子一路哭着回家。奶奶沒了,一路上我就念着這句話,想着奶奶平日里,總是把別人送她的吃的喝的全部留給我,想着她從來就捨不得打我一下,總是把我捧在手裡怕摔着,含在嘴裡怕燙着,而我卻跟她賭氣,心裡就後悔得要死。奶奶早上喊我,一定有話要跟我講,而我卻裝做沒聽見,沒有理她,想到這心如刀絞,直到現在,依然是如此,也許一時的糊塗就是一輩子的悔恨。 

??回到家,家裡已經很多人,爸爸在那裡招呼人,媽媽坐在奶奶的床頭,擦着眼淚。奶奶躺在那裡,已經換了一身新衣服,臉上蓋着裱紙,雙手疊着,手裡握着十塊錢,腳用稻草綁在一起。床頭的小柜子上放着個小碗,碗里有半碗半生不熟的飯,飯里插着三根香,旁邊還放着兩個雞蛋。我一下子撲了過去,跪在奶奶的身邊,大聲哭了起來。整整一上午的時間,我就在奶奶身邊,拉着她的衣角,香沒了就點香插上,我知道我以後再也不能給奶奶做點什麼了。 

??慢慢的家裡的人越來越多,幾個姑姑都回來了,來看熱鬧的人也很多,一時間人山人海的。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根本不理會周圍的一切,只是木偶似的跟在爸爸媽媽後面,他們叫我做什麼我就跟着做。我看着他們用白色的絲綿把奶奶裹住,我叫着不要他們弄,我喊着那樣奶奶會難受的,媽媽抱着我,哄我說奶奶冷,要穿棉衣的,我親眼看着他們把奶奶放進漆黑的棺材里,看着他們把棺材釘死了,我再也見不到我的奶奶了,我撕心裂肺的叫着。 

??奶奶被放在一個荒涼陰冷的山上,我跟爸爸說,奶奶一個人會害怕的,爸爸說奶奶死了就不會害怕了,我問爸爸,是不是人死了就都不會害怕,爸爸抱着我,親了我一下,沒有回答。後來爸爸告訴我,奶奶彌留時,一直在輕輕的搖頭,不願離去,她是想要見見我, 

??我堅持要睡在奶奶的床上,我想那樣我就能夢見她。後來我真的夢見了她,她還是那麼瘦小,還是笑起來眼睛就城了一條縫,她走路還是要拄着拐杖,還是那樣慢吞吞,她對我還是那樣的好還是會輕輕的撫摩着我的頭,還是那樣輕輕的呼喚着我的乳名。 

??奶奶走了以後,我再也沒有看過別人的葬禮。

您正在瀏覽: 奶奶走的那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走的那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