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恆的那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那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永恆的那天 

  華陽中心學校601班 何暢 

  這是發生在去年的一件事情。 

  那是一個夏天,我和爸爸都在車上無精打采地坐着,眼睛盯着窗外出神。“賣肉喲,8元錢一斤,快來買喲……”一聲聲叫喊引起了爸爸的注意,擾亂了我的思緒。也許是沒聽明白,爸爸再聽了一遍后,才拉着不情願忍受惡毒陽光的烤晒的我下了車。 

  下車后,爸爸帶着我直奔目的地——肉鋪。等到時,我已是氣喘吁吁了。我不禁埋怨起爸爸來,邊說邊走到一棵大樹下乘涼。 

  我望着賣肉的,發現他身上的衣服已經破得不成樣子了,亂糟糟的頭髮和一雙沾滿油的手,讓人看了就沒什麼好印象。 

  “買幾斤?這都是好肉。”“買2斤吧,可不能扣稱。”“當然,當然。” 

  他的左手拿着割肉的刀,右手拿着斬排骨的斧,割下一塊肉后,再斬了些排骨。說話間,只見賣肉的揮起刀斧剁好了肉。他隨手拿了一個袋麻利地把肉裝進了袋裡。再順手把袋子往秤上一掛,仔細地稱起來。看着他熟練的身手,我不禁對他產生了一絲好感。 

  “剛好2斤,不多不少,”爸爸用很不信任的眼神看着他,慢吞吞地從口袋裡掏出錢付給了他。我看爸爸要走了,馬上站起來,拍拍身上的土,來到爸爸的跟前,挽起爸爸的手將他拉到了車上。 

  在車上,爸爸坐立不安,反覆掂量着手中的肉,嘴裡喃喃地說著些什麼。最終,爸爸還是一把抓起那裝着少得可憐的肉的袋子,跑下了車,來到一個賣水果的店裡,借來一把秤,一絲不苟地稱了起來。 

  “還好,沒有錯。”爸爸點頭說道。 

  看着爸爸的背影,我想到自己對賣肉的評價,感到自責;看着爸爸的背影,我想到了那些為了一絲利益欺騙顧客的商人,我感到厭惡;看着爸爸背影,我突然明白了:人不可貌相。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那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那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