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有點冷,我背着行囊。爺爺在我身後,幫我整理弄亂的衣領,我望見遠處落滿葉子的街道,回頭看看慈祥的爺爺,又別過臉去,感動得眼淚滿眶,又要離開了,心情一下子變得好失落好失落,我還是轉身抱了抱胖胖的爺爺,象個小孩子撒嬌的說:“爺爺,你每天都要開開心心哦!”然後我踏上了遠去的旅途。

  那天,我站在擁擠的車廂,隨着車廂的晃動遙遙擺擺站不住腳跟,爺爺坐在一旁,一下子緊緊抓住我們的手,好大好暖的手,卻藏不住一絲我以前不曾察覺的蒼老。我的手深深埋在爺爺暖暖的手裡,象小時侯一樣,卻又不一樣,因為爺爺老了,怎麼老了呢?我又假裝向窗外望去,掩飾我的難過,窗外的綠葉濕潤了我的眼眸。下車了,牽着爺爺的手,感覺自己真的很象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

  那天,聽在桌旁縫襪子的奶奶“數落”爺爺,這個老頭子總是沒記性,眼鏡明明放在這兒,有一個勁兒的到處找,我在一旁看着爺爺傻傻到處找的樣子,心裡溫馨得暖暖的。

  那天,聽姐姐歇斯底里地喚着爺爺,但爺爺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的樣子,我突然也很想輕輕地親切的喚一聲爺爺,但爺爺耳朵不好使了,大聲叫他也未必能聽見見,更別說輕輕喚了,但這種大大聲喚爺爺的方式是我們兒孫們最甜蜜的習慣。

  那天夜晚,有點微涼的海風拂過我額頭的時候,我聽見爺爺在另一間房咳嗽的聲音,接着是奶奶出門拿葯的腳步聲,爺爺又感冒了,又是一個不眠之夜,我突然間心疼的將自己的頭埋進被窩裡,暗暗祈禱快點天明,爺爺就可以快點好起來了,有點幼稚的祈禱讓我無奈又緊張,

  那天,看見爺爺在電視前,看着看着就耷拉着頭不小心睡着的樣子,很象一個嬰兒一樣熟睡的真的好可愛。我頑皮地瞄着爺爺的樣子,偷偷地捂着嘴的笑,有種幸福的感覺蔓延開來,溫馨滿懷。

  有種文字只屬於我的爺爺,就是現在我寫的文字,那些關於爺爺零零碎碎的回憶在我的心裡小心翼翼的收藏,它回一直一直延續下去,會有這麼一天關於爺爺故事本很厚很厚,就象我的感情很厚很厚。

  不管哪一天,都會好幸福好幸福……

您正在瀏覽: 那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