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12月有獎徵文”奶奶走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2月有獎徵文”奶奶走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12月有獎徵文”奶奶走了 標籤:12月作文 徵文作文 月有陰晴圓缺作文 走了作文

“12月有獎徵文”

  奶奶走了

包頭市土右旗明沙淖中心校星星文學社團賈艷姣

得到奶奶去世的消息,我如同撕心裂肺。奶奶怕影響我的學習,臨終也沒讓父親給我打電話。等到我接到父親的電話,奶奶已經與世長辭了。……我回到家裡,看到奶奶靜靜地躺在炕上,依然是那麼慈祥,那麼平靜,就像睡着一樣,我上去撫摸着奶奶的臉,淚水潸然而下……

奶奶是中國婦女中最普通的一員,但是奶奶勤勞儉樸,寬厚仁慈的品質永遠值得我學習。

勤勞是奶奶一生的寫照。從我記事起,奶奶總是第一個起床,接着是喂牲畜,隨後是做飯,然後是叫我們起床吃飯。他和爺爺70多歲了,還親自種地。我爸爸多次勸說他們不要種了,可是哪裡能改變他們的初衷呢!奶奶和爺爺有時勞動很晚才回家,可是一回到家裡奶奶就又是喂牲畜,又是做飯……由於奶奶年輕時着涼、苦重,所以晚年時落下個老年關節炎。最近幾年乾脆不能下地了,但他老人家依然在炕上爬着做這做那……

節儉更是奶奶給我留下的最好榜樣。記得奶奶和我們一起吃飯時,常常因為我和姐姐把飯撒在炕上,而惹得奶奶不高興,有時還命令我把飯撿起來……隨後便給我講解起過去的苦日子,那時我覺得奶奶很怪,然而現在我終於明白奶奶的心意了,每每想起那時和奶奶頂嘴而感到後悔。

奶奶不僅是我們的榜樣,也是村裡人的榜樣。十里八里的都知道奶奶是一個非常孝順的媳婦,非常寬厚仁慈的婦女。爺爺常對我們講,我的太祖母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封建家族制婦女,但是奶奶一直和太祖母相處的很融洽,原因是奶奶勤勞、樸實、善良博得太祖母的好感;特別是心胸寬廣,從不計較太祖母的過失。尤其在太祖母病重時,奶奶給太祖母飲水喂飯,端屎擦尿,直到太祖母去世。奶奶在村裡名聲很高,像給鄰居做一頓飯、看一下孩子這是常有的事……

奶奶走了,可是她老人家對我們的愛我怎麼能忘懷呢?記得爸爸常對我說,在他考上教育學院時,那時家裡貧,奶奶為了讓爸爸不受飢餓,每個禮拜給爸爸曬一兜干饃片。她對我和姐姐的愛更是難以言表。每到雙休日,我和姐姐從城裡讀書回家,他便早早地等在公路旁,當我們從公共汽車上走下來,奶奶望着我們,臉上露出了久別重逢的喜悅;到我們上學走的時候,她又去送我們。儘管晚年下不了地了,也要囑託媽媽去接我們,送我們……

奶奶走了,真是痛殺我啊!奶奶,您為什麼不讓我見您最後一面!……望着奶奶我終於抑制不住,爬在奶奶身上嚎啕大哭……

奶奶走了,這個悲痛是無法補救的;然而,奶奶給我留下做人無盡的財產!她給我的愛,對我的鼓勵和教誨我將永遠銘記在我心裡!

奶奶一路走好!

  初二:賈艷姣

您正在瀏覽: “12月有獎徵文”奶奶走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2月有獎徵文”奶奶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