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忘,忘不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忘,忘不了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記憶是屬於自己的,可是我們自己卻不能選擇銘記與忘記,總有一隻無形存在的手在背後操縱。想把美好定格,永遠收藏,卻只能看着它的背影漸漸模糊,它走遠了,我拚命地想挽留但我沒有傳說中的水晶球;想把痛苦抹去,不留一點痕迹,卻只能看着它在我的記憶中安家落戶,生根發芽,我捶打自己的腦袋希望那痛苦的一段被我擊碎,可無能為力。

  想忘,忘不了比想記,記不了更痛苦。

  美好遺失了,痛苦永存了。

  曾經,小A和小Z是我最高級的死黨,只是曾經而已。學校附近的小巷,最初讓我幸福,最終給我的只是痛苦的回憶。

  每天早晨,小A,小Z準時在我家樓下,用最具穿透力的女高音喊我。筷子一扔,書包一背就這樣下樓與死黨接頭了。幽深的小巷,我們不知並肩走過了多少回,在煩躁的學習中,這段友誼幾乎成了我的支撐,就像茫茫大海上唯一的一艘可以登上的船。

  2004年聖誕節的傍晚。老天送給我們一個巨大的驚喜,下雪了。飛揚的雪花從高空中飄下,在空中盪幾個圈,就悠閑地打開降落傘着陸了。小巷裡,我和小A,小Z仰着頭,嘴張得好大好大,雪花打着轉兒落在我們粉紅色的舌頭上,然後漸次融化。雪一點也不好吃,甚至有點兒難吃,鹹鹹的。我很興奮,忘了寒冷,忘了一切。夜晚,我邊微笑邊記錄了幾個小時前,我和小A,小Z吃雪的趣事,一向寫作文寫不長的我那天竟破了400字大關。

  我一直對那段友誼深信不疑,可有一天,我發現我錯了,那艘唯一可以讓我登上的船現在也要和我說Bye-bye了,我一下子蒙了。

  星期四,我值日,因此走得遲了一點。在小巷裡,我很意外地看到了小A和小Z在不遠處。好感動,好感動,死黨就是死黨,這麼晚了還在等我,我激動地很不得馬上飛過去擁抱她們。無意中,我聽到她們提到了我的名字。這兩個丫頭,在議論什麼呢!我極力地豎起耳朵,這應該不算偷聽吧。

  “我早就想和她絕交了。”

  “恩,我也是。”

  ……

  我站在那裡,忘記了怎樣才是哭泣,她們的背影模糊了,我的眼睛好漲哦,像是有一種液體在裡面醞釀,怎麼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啊。

  第二天,我的臉色蒼白得很,無精打采。

  小A看到我,很驚訝的樣子:

  “你的臉色好難看,我送你去醫院吧!”

  我不知道應該是笑,還是哭,應該是幸福,還是悲傷。

  “昨天,小Z居然跟我說你壞話哎!”

  我面無表情,小A很無趣地走了。

  一下課,小Z走來了。

  “告訴你哦,小A昨天說你壞話,真是可惡哎!!”

  沉默。

  小Z很無趣地走了。

  是不是我已習慣了被欺騙?

  我現在還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我彷彿被推進了一個旋渦,頭好漲,腦好漲,真想休息,好累,好累。

  我捶打自己的腦袋,那段記憶怎麼就忘不了。

  如果普希金寫的是《假如朋友欺騙了你》那多好,至少我不會彷徨。

  想忘,忘不了

  那段記憶是否會永存

  水晶球

  你在哪裡

  我真的很想忘了

您正在瀏覽: 想忘,忘不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忘,忘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