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風颯颯地吹,樹上的枯葉隨風打着旋往下飄落,草兒也枯掉了,雁們結隊哀鳴着飛向南方,到處是一片荒涼。

  啊!秋天來了,大地也倦了;秋天來了,心兒也涼了。

  一年又一次接近了尾聲,我的心空虛得可怕,有一種被壓迫的感覺,我不禁悲傷:為什麼在秋季我沒能收穫碩果?一年之中,我並非沒有種下希望的種子,但我對它的呵護也許太少太少了。以至一切都不很順心,一切都與我的想法背道而馳:成績下划,生活不快……我抱怨、自泣,但那都是徒勞,這一切怎能僅憑後悔就可改變,如果那樣生活不就成了玩笑么?老天真的很公平,他讓那些該得到的人得到,不應文書該得到的人永遠也得不到。人是聰明的,他應該明白這一切,明白往下的路該怎樣去走。

  面對殘酷的現實,是老天給人的考驗,我知道成功是為了讓人再接再厲,而失敗則是要人吸取教訓,我並不認為自己比有些人聰明或者愚笨,我也讀懂了這個教訓:人生不免會有挫折,而挫折正是在提醒你的錯誤,指明你該走的路。我明白了,我不夠刻苦,我要努力讀書;我明白了,我太過驕傲,我不應自負;我明白了,生活就有無限挑戰,只要你盡心儘力去做,一切都並不晚。

  天真高真藍,秋天亦是如此開闊,大自然正演奏着那閉幕的交響,不要灰心,不要放棄。因為明年仍是明媚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隨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