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翼轅夢(十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翼轅夢(十六)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你不覺得司徒逸有點怪怪的嗎?”陵峰終於把心中的煩惱說出來了。 

  “是嗎?怎麼說?”晨熙閑適地翻閱着書本。 

  “從他佩帶劍來看,那不是左撇子才用的方式嗎?” 

  “還有呢?” 

  “還有,今天‘幽冥軒’來信了。”說完,從口袋裡拿出鳥兒傳來的那張紙條遞給晨熙,晨熙接過,放下小說,略覽了一遍。 

  上面寫道: 

陵峰兄弟 

  我為我那次對你的不禮感到慚愧,是我太衝動了,對不起。今天,司徒逸來找我,他跟我講了,經過我們的商議,我決定盡我所能助你們一臂之力剷除鰲玉。司徒逸要我跟你們說一聲,他暫時還不可以和你們會合,他要去“天涯一方”一趟,和他們會談。 

  幽冥軒——雅治

  晨熙看完后,也覺得不妥了,那就說“天涯一方”還沒有談好,司徒逸只有在完成任務后才可以和他們會合,這是大神吩咐的。按時間上講,他沒可能這麼快從“幽冥軒”到達“天涯一方”,兩地相距不近,但司徒逸確實出現在他們眼前了,這又是怎麼回事?難道那真的不是司徒逸?回想起剛來到時,司徒逸的佩劍方式確實不同了,但也沒怎麼在意,可能是舒服吧,經陵峰這麼說,加上雅治的來信,不得不懷疑。 

  “那你有什麼看法?”晨熙問道。 

  “我看是易容的,不然沒有這麼像,找一個身形相似的,再改變容貌,學習司徒逸的言行舉止不就行了嘛。”陵峰說出自己的猜測。 

  “那麼說,司徒逸被人發現了,那他不是有危險了?”晨熙開始憂心忡忡。 

  “那也不是,他的目標應該是我們,如果是司徒逸,他們早就動手了,何必觀察這麼久,還要找人裝扮他?”陵峰分析道。 

  “有道理,會是誰?與我們有仇?”晨熙托腮沉思。 

  “不清楚。”接着,兩人陷入思索中,絞盡腦汁尋找突破口,務必找出真相。

  第二天晚飯後,晨熙約憶羽到噴泉前一談,吩咐陵峰看好其他人,不許接近。然後,陵峰選擇依靠在牆邊,那裡對大家的一舉一動看得清清楚楚。晨熙和憶羽來到目的地。 

  “我告訴你一件事,你儘管笑,不要給別人看出異樣。”晨熙嚴肅地說道。 

  “那你不笑?”憶羽取笑道,這下子把晨熙問呆了。 

  “我笑了不就更怪了?”晨熙反問道。 

  “好了好了,照你說的去做。”憶羽忍俊不禁,不知道晨熙笑會是什麼樣子呢?他們會馬上拿照相機來拍下嗎?還是狂笑?還是立即執筆記錄下這一神聖的時刻? 

  “我和陵峰懷疑這個司徒逸是假的,因為……”然後晨熙把他們的分析和推測說了一遍。 

  憶羽遵守諾言,不斷苦笑着,她覺得非常辛苦,長這麼大了,還沒有做過演員,第一次嘗試着做,居然是這種情況,人生如戲,唯有做下去,要做就要做得最完美,然後以最燦爛的笑容相待,時不時裝狂笑,這次還不拿奧斯卡獎就用薯片割脈,用豆腐撞頭,用降落傘跳樓,用麵條上吊算了。 

  “所以一定要小心,我們還不知道他是什麼人,還不清楚他的目的。”晨熙說道。 

  “他會傷害惠羚嗎?”憶羽擔心地問道。(語氣上擔心,還臉掛笑容呢!) 

  “現在最擔心就是惠羚,所以你們要時刻在她身邊,不要讓他們單獨在一起,他隨時會動手。”憶羽聽後點了點頭,看了看遠處的惠羚和“司徒逸”。 

  就在此刻,信雯扯破喉嚨地喊了一聲:“偷東西!”  

您正在瀏覽: 翼轅夢(十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翼轅夢(十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