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 1 - 

  “天空是湖泊和大海的鏡子,所以才會如此湛藍;你是我的太陽我的世界,所以才會如此珍貴。” 

  當我把這句話告訴身旁的萬小凡時,他突然像是那種熱血少女見到白馬王子般狂熱,兩眼直冒紅心,可是,轉瞬間只見他卻是換了一副表情,癟了癟嘴,對此不屑地說:“喲,喵老大,你現在怎麼這麼酸吶,我差點被你感動了,好險我定力強,說吧,又是從哪裡來了這麼多的文縐縐的句子?”他說著對着我單挑了一下眉毛。 

  我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沒有任何可說的。呵,不由得感嘆:真是煞風景呀,不過言語還是一如既往的犀利,算了。 

  好不容易熱起來的氛圍由於兩人的緘默不語而又再次冷清了下來。 

  - 2 - 

  “生活是平淡得不能再淡的白開水。”我在本子上寫到。 

  視線轉移到窗外那片如何展望也望不到邊際的天空,正如我的未來。雲還是那般慵懶地悠悠而過,心可是有些靜下來了。課間的聒噪是無法避免的,可此時此刻卻再也不能如同以往一樣在心中激起幾分漣漪,死水一般。我就像那大象似的,在感到大限將至時,從容而淡定地獨自前往神秘的象?V,不願被別人發現。 

  “誒,我說黃小苗同志,你能不能一天到晚地一副憂鬱詩人一樣發獃呀,你這個樣子我很不爽吶。” 

  “好吧,如你所願,萬小凡同志。”我望着他,同桌兩年了,回想着那些個歲月,不禁對他莞爾一笑,一切似乎還是那麼美好。 

  看着我的笑容,他似乎被嚇到了,連忙說:“誒呦,你這最近是怎麼了?林妹妹附身了?這可不像平時彪悍的苗姐一貫作風啊!”說著向我舉了舉他的小拳頭,我頓時會意了,也隨着揮了揮拳頭,兩個人又都笑了起來。 

  - 3 - 

  “落葉在秋風的無言送別中以最美的姿態與之告別。告別自己平淡如水的生活,告別這個少了自己也一樣世界,告別眼中那個從來未正視過自己的他。這一切都在悠悠歲月中匆匆告別,往事怎麼追,縱使有千萬般美好,也抵不過那和煦春風的傾城一笑。”望着窗外那正在凋謝的花兒和悄悄落下的葉子,我輕嘆一聲,有一種無奈的感覺湧上心頭。 

  過去總聽到別人說畢業了有怎麼怎麼好,可以自由自在地幹些什麼,如今呢?只是牽挂與無所事事。這讓我突然想到了自己曾經對某個英語老師說:“誒,老師,你說奇不奇怪,當初小升初時,我是有那麼嚮往去外國語啊,覺得它是有萬般的好,可現在初中雖然不是在那裡讀的,可是高中還是去了那裡,卻沒有了當年的那樣熱血沸騰甚至還有那麼些厭惡,還不及自己的中學呢。 

  一些東西是在不經意間改變了。學校是不變的,變的是自己看待事物的想法和眼界,僅三年的時間,就對同一所學校產生了兩種極大的反差,只因“習慣”二字。 

  習慣了,在別人眼裡小小的學校在我心中卻大大的;習慣了,好朋友的嬉鬧;習慣了,一群人為你出頭;習慣了,老師拿着課本對我們劈頭蓋臉地開罵然後又溫和下來;習慣了,去看那個窗外和身旁的人…… 

  - 4 - 

  “跑累了,就停下來休息一下再接着跑吧,直到發現我們其實早已無路可逃。” 

  ——萬小凡 

  “樹欲靜而風不止。散聚有時,風光無限,有空氣,就有風,風會繼續吹,而我也會繼續跑,只是希望那個終點會有你的身影。” 

  ——黃小苗

您正在瀏覽: 再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