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易察覺的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易察覺的幸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回家的路很長,也很無聊。路過超市時,忽然看見一對父女手拉着手,開心地走在前面。記憶深處有一個模糊的光點,逐漸擴大,發出光亮。 

 小時候,父親也是這樣拉着我的手,一步一步地走在回家的路上。那時的父親還很年輕,用他寬大的手掌握住我的小手,慢慢地與我並肩走着。我走得很慢,而父親也十分耐心地等着。他總是溫柔地對我說:“慢慢走,別急,還早呢。”金色的陽光透過樹頂,在地上留下了點點斑駁。微風吹過,吹落滿地花香。於是,父親和我踩着滿路的花香,朝着家的方向走去。那時,我還小,只覺得父親和我回家,是理所當然的。但心中分明多了一種奇特的感覺。 

 後來啊,我長大了。忘記從什麼時候起,我就開始自己回家了。夜幕降臨,華燈初上,漸漸地,街道上燈火闌珊,如同墜落星辰。恍惚間,卻覺得心裡少了一塊,被掏空了。於是我慢慢地托着腳步,走在那條熟悉的路上。轉過彎,卻發現一個高大的身影斜倚在一旁。 

 我有點驚愕,竟呆住了——那是父親。父親看見我很是喜悅。急忙走過來,問我累不累。我的心中莫名地湧起一股溫暖,慢慢地填滿心中的空缺。 

 於是我也父親又一起踏上回家的路,晚風習習,我猛然抬起頭,卻看見父親被晚風吹起的頭髮夾雜着絲絲的銀白。眼前的父親,與多年前的父親重疊在一起,依舊那麼高大,卻蒼老了。我快步走上去,卻險些跌倒。“慢慢走,別急。”父親伸手扶我。 

 多年前,父親也是這樣和我一起回家,也是這樣對我說話。突然心中有一種珍藏多年的感覺油然而生——那是幸福。是的,那種幸福一直藏在心底,卻不易察覺。 

 我這才明白,我與父親回家的路上,鋪滿了一地的幸福,那是不易察覺的幸福,卻伴隨着我,走過每一條回家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不易察覺的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易察覺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