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屋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屋子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木製的書桌晃明晃泛着光,隔着同樣明晃晃的,被陽光擁抱的老屋。但藏在老房子中的一間屋子,卻一如反常的黑。

  這屋子架在我與父母的房間中,也守在樓梯道旁。而小時候這幾乎是成為我鉛灰色的記憶,興許是陽光透不進,也沒點燈。有時候我會盡可以快步走上樓梯,刷了桐油的木製樓梯總會被踩的吱吱響,彷彿也添了些陰森的氣息。理所當然地,雕欄掩着的門成了我最不想跨越的溝,但我又懷念那藤條椅上父母的懷抱來。

  所以,我退後幾步,鼓足氣,使勁地沖了過去,邁出了黑暗,走進了光亮。說我是害怕沒有錯,小時候的思想僅是躲避,黑屋子還是黑的。

  直到連陽光都變了,黑屋子的黑漫開來,滲進我和父母的房間,許些陰暗了。現在就算讓我脫下鞋,觀察這因夢想停止流動的時間,一幅優秀的藝術品都似乎消失不見了。

  翠色玻璃罩的檯燈,鑲有銅邊,旁邊的一支半開的菊花淡黃了,那是在我5歲時因着某種可以被詮釋的衝動而被父親種植的,還有我們身後的藤條椅,我的父親會很樂意瞧見他,他原來喜歡在上面抽煙看古時候那些戰略的書籍消磨時光,可現在那我已近四十父親,早已習慣與守在半夜裡,陪着我作業讀書,我們之間言語,少了,沉默了。談來談去也是鄰家誰新遷了的瑣事抑或是學習上的事,我想,即使是慵懶的午後陽光放在此般的夜晚,也不再那麼亮了。

  之類的事,許多。

  赤腳走過冰涼的地板,我想,是否一切都如其般了。

  但之後,我卻看到,我母親,在她卧室里為親戚家的孩子打毛衣,橙色的纖細手指,輕提起閃着鈍光的長針,看見了,她額前還很長的劉海將她還清亮的哞子與並不十分顯現的疲乏一同掩去了,我在這裡是否顯得冒昧?但她還是把我拉住了,與我長談。漸漸我發現其實不用悄悄離開,回想起父親間或端來的茶其實也挺美味,嚼得也有一番甜頭。

  無意間我彷彿被感染,也去學會時不時問候,倉促中也會揮手告別,忙碌中也抽空閑聊幾句。

  跨過了那扇掩着的門。我覺的我已不再似幼時那樣怯弱了。我知道我不應該單純地跑過去,有時候我需要一個鏡子,把陽光反射進去。

  這樣,黑屋子,不黑了。

  瑞安市新紀元實驗學校九年級 周慶淼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黑屋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