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愚公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愚公精神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愚公是一個大智若愚的人,雖然年近九十的他,想剷除屋前的兩座大山,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但是他卻不怕任何困難,決定與子孫一起挖山。他堅信他的後代會一代一代地挖下去,總有一天山會剷平。

  這就是愚公精神,我讀後很有感觸。這個故事說明,在前進的道路上,無論遇到什麼艱難險阻,我們都要有戰而勝之的決心,意志和勇氣,只要堅持不懈地奮鬥下去,總有一天會獲得成功。

  學習也同樣如此,有的同學覺得考上好學校只是可望而不可及,於是對自己失去信心,放棄了追求,只撿了路邊的野花,而放棄了遠方的玫瑰;而另外一些同學雖然成績與理想學校所要求的分數線相差懸殊,但他們總是充滿着信心,總對自己說:我能行,我會做到。於是寒窗苦讀,一點一滴的進步,一步一步的靠近希望。最終,目標會達到的。作為一個學生,要具有愚公精神才行。不能消極而安於現狀,要往前看,邁大步地向前走。即使我們不會像愚公那樣最後有神仙相助,可我們有自己的思想,在幫助我們進步。

  周杰倫是我們熟知的歌星,提到他的名字無人不對他才華所欽佩,但成功也是由他的汗水和愚公精神所換來的,如果當初他沒有遠大的志向,他能創作出這麼多優秀的歌曲嗎?能在演義圈形成獨樹一幟的風格嗎?如果他不專研於音樂,能成為人們模仿的偶像嗎?

  滴水成河,聚沙成塔,只要我們有愚公精神,沒什麼事不能辦到的。

您正在瀏覽: 愚公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愚公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