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屋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屋子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老屋子 標籤:老屋作文

  “流水潺潺,春意闌珊。”

  六年前,我上了小學。

  吃力地背着書包,早上五點起,七點回。

  為了我上學的問題,我搬到了那棟老屋子,一個破舊的二手房。純色的牆面,土色在之間來回穿梭,給人帶來的是一種溫暖與樸素。所有人都笑着,讚歎地看着這間屋子。

  俯視窗外,此時正屬於早春,清新的綠,生機勃勃。那些描寫春的詩句倏然也迸上心頭。想起李煜的“流水潺潺,春意闌珊。”千年前的大詩人不知是在怎樣的情愫下寫下詞句,他又怎知千年後一小女子會有跟他一樣的情懷呢?韓愈的“草色遙看近卻無”,也悠悠在我的心底升起。

  回首窗內,留下的只有一個家的溫馨,還有這屋子所帶給我們的快樂。

  “窗外流水潺潺,春意闌珊。”

  時光總是這樣易逝,沖抹了許多。

  六年後,我上了中學。

  毫不費力地背着書包,早上六點起,六點回。

  我考上了全市最好的中學,那所學校離我們家很近。市場的房價蹭蹭地往上蹭,識時務的爸媽果斷地在學校的附近又買下了一棟房子,一個嶄新的房子。黛色的牆面,銀色在之間來回穿梭,給人帶來的是一種淡雅與大方。所有人都笑着,讚歎地在這屋子裡走來走去。

  俯視窗外,同樣的早春,清新的綠,生機勃勃。我也笑着。這兒的空氣的確很好,風景別具一格。過了六年了,我又想起了李煜的“窗外流水潺潺,春意闌珊。”而此時想起的卻不是六年前的事了。我們翅膀硬了,捨棄了曾經,不甘此時,仰望更美,慾望無止。我想到了那陪我一路走來的老屋子。情愫悠悠在我心中升起。

  瞭望老屋子的方向,唯有傷感。

  “浮雲蔽白日,遊子不顧飯。”

  再次回到老屋子。

  再次凝視老屋子。素白的牆面,已有些裂紋,有的地方已有了寫斑點。還是原來的土色,只是失去了光澤。仰望着你的風景,淡淡的有許悲傷,卻又有着一明媚之光,那種明媚,是照亮別人的燭光。

  所有人都在忙於搬家,大家熱火朝天。

  而我,靜靜的在屋裡徘徊,用指尖觸摸着屋子的每一個角落。輕輕喚道:“屋子屋子,所有人都遺忘了你。”

  屋子沒說什麼只是安靜地笑着,素顏朝天。那種笑,不是凄楚的絕美,而是一種祝福。

  “屋子,謝謝你可以理解所有人的‘浮雲蔽白日,遊子不顧飯。’……”

  後記:我要搬家了。一切的一切,都要在這兒告一段落了。大家都很高興地在準備着搬家的事,家裡的親戚朋友也陸續送來祝福。我倏然想起了那被我們所遺忘的屋子,覺得有些傷感與失落。我知道,我不會遺忘屋子,這種與屋子的情愫是不會休止的。我可以送給屋子的是這篇素白的文章,沒有華麗,就如你的顏色,帶給我的感覺。屋子,你說對吧?

您正在瀏覽: 老屋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