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祖國母親作文

我的祖國母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我的祖國母親!——國慶60周年作文400字

  我愛我的祖國母親,因為她養育了我,我為她自豪,為她驕傲!

  在我說我人生第一句話時,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議,因為我是說——“中國我愛你!”我的祖國,我偉大的祖國啊,你經歷了五千年的悠悠歲月,飽受折磨。現在一轉眼的時間,我們的祖國已經迎來了60周年華誕。我們中華人民在祖國60華誕上載歌載舞,歌頌祖國的美好未來,唱響祖國的大好江山!

  60年,一個飽受滄桑的國家變的國富民強,期間經歷了多少坎坷,多少艱辛。有多少革命志士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多少科學家放棄在國外的優異生活,為百廢待興的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因此,在短短的60年裡,我們的祖國才如此迅速的發展。

  回想小時候,我們住的是一間不到30平方米的小房子,穿的是破破爛爛的衣服,吃的是鹹菜米粥,別提多辛苦了。現在,隨着祖國的日益發展,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30米的小房子變成了100平方米的別墅,過着錦衣玉食的生活,現在我們每家都有電腦了。

  正因為如此我們現在更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後為祖國貢獻更多的力量!

  我愛你——祖國!

  龍南師範龍師附小6年級 詩茹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的祖國母親作文600字

為什麼人們總是把祖國比作母親?有人說:“祖國用她那江河的乳汁餵養了我們。”有人說:“祖國用她那寬廣的胸懷抱大了我們。”這當然都是對的。因為無論用什麼詞彙,都表達不出我們對祖國的深厚感情,而只有“母親”這個詞才能表達我們對祖國最忠誠、最純潔、最真摯、最深厚、最偉大的感情。 

  是啊,祖國——母親,母親——祖國,就是這樣緊密相連,連成了一體。 

  當祖國貧窮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挨餓受凍;當祖國弱小的時候,她的人民就受辱被欺;當祖國富裕的時候,她的人民就快樂幸福;當祖國強大的時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 

  歷史上,多少中華兒女像熱愛自己的母親那樣熱愛自己的祖國。屈原抱石投江,為的是祖國;文天祥慷慨悲歌,為的是祖國;陸遊作詩示兒,為的是祖國。譚嗣同面對刀殂,臉不變色,他念念不忘的也是祖國。為了祖國,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兒女獻出了自己的熱血和生命。 

如今,改革開放為祖國的建設注入新的活力,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才回到祖國的懷抱;由於祖國的強大,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得以在北京舉行;由於祖國強大,“神舟五號”宇宙飛船得以成功發射,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送航天員進入太空的國家,神舟六號成功發射和勝利返回,更是顯示了祖國科技的進步,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證明了今天祖國的強大和繁榮嗎?祖國母親,我真為你感到無比驕傲。 

啊!祖國母親,在您60歲生日到來之際,我衷心祝福您:明天會更好、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快樂!
回目錄

我的祖國母親——國慶60周年作文700字

  60年,一個漫長的年月;60年,經歷了不少艱辛;60年,偉大的新中國屹立在東方之巔。我們偉大的祖國經歷了許許多多的風風雨雨,然而,她堅持了過來,變得強大起來。在六十華誕的日子裡,我們也迎來了祖國的六十歲生日。

  國慶節的一早,我很早就起床了,坐在電視機旁,等待十點鐘閱兵式的開始。當時間停留在十點鐘的時候,內心有種說不出的感覺,那種熱情澎湃的心情。我和外公外婆一起坐在電視機旁看閱兵式,當胡錦濤總書記坐着車出來檢閱時,胡爺爺大聲說:“同志們辛苦了!”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激動,此時我的眼睛感覺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楚,隱隱約約的,這才發現原來是我的眼淚。不錯,這是一個中華兒女為她偉大而又堅強的祖國母親流的!因為她為自己作為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自豪!

  60年來,祖國改變了太多太多了。曾經的閱兵式中有很多東西都是用的外國貨,就連祖國50華誕的時候,都有一半的東西不是國產的。然而十年後,我們的國慶閱兵式里所用的東西,都已經是全部是國產的。短短的十年,我們祖國騰飛起來了,在2008年我們成功的舉辦了一場高水平的奧運會,向全世界展現了祖國母親最美麗的一面。也在2008年,載人航天飛船首次實現出艙行走,當翟志剛叔叔在太空中揮舞國旗的那一刻,我相信所有人都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吧!2008年,我們也經歷了5.12汶川大地震,在發生不久,救援部隊就到達災區,進行搜救行動,全國各地的朋友都自發的捐款捐物,就在那時我們也感覺到了一個大家庭的溫暖。

  是啊,不論我們遇到了多大的困難,請相信我們的身後有一個偉大的祖國。從現在起,我們一起奮鬥,為祖國更輝煌的明天而努力。同時,我們也祝願我們的祖國更加的繁榮昌盛!

  重慶市萬盛區田家炳中學高2012級 張月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親親我的祖國母親作文400字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黑眼睛,黃皮膚,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

  親親我的祖國母親,我為您而驕傲!

  1949年10月1日,隨着莊嚴的國歌奏起,隨着用鮮血染成的國旗冉冉上升,祖國站起來了,這表明了中國不在是東亞懦夫了!

  建國之處,我國一窮二白。百廢待興,然而就在國民經濟最困難的1964年我過在新疆羅布泊沙漠成功地進行了首顆原子彈爆炸試驗。祖國,我為您驕傲!

  舉世睹目的第28屆奧運會上我過體育健兒不畏強手,奮力拚搏,奪取32枚金牌,17枚銀牌,14枚銅牌,位列金牌榜第二,獎牌榜第三。而在第29屆北京奧運會,奧運健兒們更加奮力拚搏,勇奪金牌51枚,銀牌21枚,銅牌28枚,位列金牌榜第一,獎牌榜第一,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優異成績!

  2010年5月1日,上海將代表中國首次舉辦世博會,將大會辦成一屆成功,精彩,難忘的盛會。

  啊,祖國我為您驕傲!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堅信,在我們不懈的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清,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我愛祖國,我為我的祖國而驕傲!

  讓我親親您吧中國母親!

回目錄

我愛我的祖國母親作文600字

  五十六個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這是一首多麼動聽的愛國情歌,激起我對祖國強烈的愛國情感。我喜歡我美麗的祖國,喜歡那變換的新裝,更喜歡中華兒女創建如今這輝煌的業績,我愛祖國。

  祖國是我們生長的地方,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到處都有我們黃色皮膚的炎黃子孫,我們自豪,因為我是中國人。

  祖國有着壯麗山河。你看萬里長城繞群山飛舞,你看長江大橋像彩虹降落。當你登上廬山,就會看到瀑布飛騰,走過黃山,你會看到雲海揚波。蘇州園林玲瓏俊秀,布達拉宮壯麗巍峨。西雙版納有着多少迷人的月色,桂林山水藏着多少動人的傳說。日月潭、半屏山在做思鄉的夢,黃帝陵、軒轅柏在唱古老的歌……

  作為一名小學生,愛國在我們幼小的心靈里是模糊的。因為我們沒有經歷過前輩們那風霜雨雪的戰爭歲月。但我相信同學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和老師的教育下,一定會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將來用知識和成績回報新世紀的祖國。要知道,沒有和平偉大的祖國,哪有溫暖幸福的家啊!

  茫茫五千年,祖國母親經歷了太多的滄桑。在戰火紛飛,硝煙瀰漫的戰爭歲月里,湧現過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志士。他們為祖國的安危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用生命?I衛了祖國的尊嚴。一個多世紀的戒馬生涯里,祖國母親已由一個弱不禁風的孩童變成了久經沙場的英雄壯漢,真正成為世界的一大強國,它裝永遠地屹立於世界的民族之林。

  祖國啊,你飽嘗民族苦難,歷盡變革風霜。挽狂瀾於既倒,撐大夏於斷梁。祖國,我愛你!

  成都市龍泉驛區洪河小學四年級五班 魏婕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我的祖國母親作文800字

  不要忘記,花開花落,不要忘記,生死相依,不要放棄,美好的明天。

  是祖國,是希望,是萬里的長城,矗立在我們心中。

  當一朵紫荊花凋零,當誓言的花園無垠,想不到的是無聲的質疑,過去的五千年歷史在我夢縈。

  耳畔,先烈們敲響新世紀的鐘聲,對,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做一個園丁,培育新的希望,做一個太陽,燦爛一個大中華。祖國,東方的雄獅,蘇醒吧,怒吼吧!一雪圓明園之恥,奪回那紫荊花,收回被佔領的土地!

  中華,你是那沃土,那太陽,那辛勤的園丁!你是那春雨,滋潤了我們的心田!是五千年文化歷史的傳承,是那五千年文化歷史的代代相傳,看,五月端陽,包粽子賽龍舟,看,八月中秋,吃月餅欣賞那皎皎明月,看……你是春陽,是甘露,是我們心中的圖騰!

  現在,紫荊花開了,那麼嬌艷,那麼耀眼,那麼自信!五十六朵鮮花競相開放,和平鴿悠閑漫步……

  千年的城磚,訴說著一段歷史,革命先烈,不朽的靈魂!不要忘卻,過去的歷史,圓明園,南京,被侮辱的時代,不要忘卻,用熱血鋪出的畫卷,那沾滿鮮血的手,時刻銘記着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時刻提醒着,五千多年,那永不破碎,璀璨的東方之珠!

  好像一幅畫不完的畫,銘刻的是,祖國母親的悲歡離合!

  花開開於土,花落埋於土,那是生死相依,我們中華的少年,生於祖國的土地,葬於--祖國的土地!

  一八六零年,圓明園毀於一旦,現在,和平重現,不要歷史的悲劇重演,強大起來,鳳凰浴火重生,是不死的傳奇,龍,是空前絕後的聖物,我們,是祖國的新希望,為了我們的將來,為了祖國的未來,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不久的將來,或許我們,將重繪,中國,夢的藍圖,未來,將由我們繪編!

  衝刺,新中華的凱歌,向上,中華的少年,龍的傳人!

  奮起,東方沉睡千年的雄獅,在這一刻,覺醒!

  中華,生死相依,紫荊花,花開花落,讓我們團結起來,共同創建永恆的中華,讓黑眼睛黃皮膚,龍圖騰,龍傳人,奮發圖強!

  加油吧,我們中華的少年,努力學習,未來必定一片光明!

  湖南長沙芙蓉區火星二小六年級:傾城雪諾(龍佳欣)

回目錄

我的祖國母親作文400字

  昨天,這還是一間破草屋,轉眼間,就變成了一座高樓大廈;昨天,這還是一條陡峭的山路,轉眼間,舊變成了一條寬闊的公路;昨天,大伯還為自己的那輛馬車而自豪,轉眼間,大伯就駕駛着“長風”汽車進稱了……

  是誰讓這一切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她,就是生我們、養我們的偉大的祖國。

  我從小就在祖國的懷抱中成長,是祖國給了我知識,給了我快樂。我是龍的傳人,祖國就是我最親愛的母親。

  您像太陽一樣讓世界充滿了光明,讓那些受到災害和苦難的子女脫離困境,勇敢的生活,在疾風暴雨中得到溫馨;您像春風一樣讓大地充滿了溫暖,讓一切生命茁壯成長,在陽光雨露下把生命延伸;您像月亮一樣默默的奉獻,讓我們寧靜的入睡,把一個個美夢成真……

  我為有這樣偉大的母親而驕傲,我願意為您的強大而搏拼。在您的哺育下健康地成長,增強本領,為把你打扮的更加美麗而獻身。

  祖國啊,請您放心,我們會努力耕耘,用我們辛勤的汗水,報答您的養育之恩!

  六年級:294470898

回目錄

為我的祖國母親歡呼作文1000字

在這個藍色的、富有生命的星球中,在世界這片廣闊的地域里,有一隻雄雞它巍然屹立在亞洲的海陸之中,它——就是中國! 

  彈指一揮間,滄桑巨變。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那是一個怎樣激動人心的時刻,在這短短的60年曆程中,我們偉大的祖國又經歷了怎樣的歷史變遷。十月一日,祖國的60華誕即將到來,社會各界都在為迎接這一盛大的節日而積極準備,我們一家人偶爾也會談起建國60年來祖國巨變給我們這個普通百姓家帶來的變遷。 

  聽媽媽說,計劃經濟時期憑證供應的年代,一年最多能添置上兩件新衣服,還是一般的平布。“過年穿新衣”的期盼是她們那個時期的同齡人都有過的願望吧,如果能在沒有過年就穿上新衣裳,讓鄰居羨慕時的那種滿足和得意讓現在的年輕人不能理解,更不要說現在的小天使們,每個至少都有多套樣式和質地都很好且四季分明的衣物了。 

  食品的供應更是讓媽媽難忘,買肉憑票是自然的,但絕對沒有挑肥選瘦的份兒,更不要說還得排擁擠不堪的露天長隊,且要擔心輪到自己時還有沒有貨物可以買到。因為爭購食品引起大人們吵鬧甚至是相互抓扯讓孩子們驚恐不已,媽媽十幾歲時最怕的就是讓家長吩咐去排隊,常常在接受這個任務時嘴硬地說“寧可不吃肉也不去排隊”。六七十年代物資極度匱乏,一塊紅糖或豆腐乳,甚至是加了點食鹽的辣椒面都曾經是分享的零食,而在當時津津有味的吃相一點不遜於現在孩子們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時的興奮程度,被辣椒麻木過後的暢快也不亞於現在吃火鍋后的酣暢淋漓。 

  三十年前,許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間,幾乎相同的布局就是用一張床或一個大立櫃放在房屋的中間,拉上帘子把屋子隔成兩間,前面是客廳兼飯廳。媽媽說,她們玩時只能以床為座,條件好些的能備上一兩隻小馬扎或小木凳;孩子多的家庭還得設計成上下鋪,而床後面就是另一間卧室與儲藏室的統一。現在,條件好了,人們大多住上了三室一廳,孩子們也有了自己的獨立王國,興奮不言而喻。 

  祖國的變化,變化在人民的幸福之中,折射出一個偉大的時代背景。祖國的變化,變化在國家的和諧發展之中,顯示出一個政黨的光榮和科學。祖國的變化,變化在日新月異的變遷中。 

  建國六十周年,中國經歷了多少苦難,中國人民經歷了多少苦難,但是,他們始終沒有低頭,他們頑強地生活着。小到每一個家庭,大到我們的國家,經歷了怎樣一個由無到有,由貧到富的艱辛歷程。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相信經歷了無數磨難的中華民族會越來越強大,越來越繁榮,終將會成為世界經濟強國。 

  祖國,萬歲!
查找更多我的祖國母親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