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果醬卡車開往澤西鎮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果醬卡車開往澤西鎮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果醬卡車開往澤西鎮 標籤:開往春天的地鐵作文

桑離在趴趴熊杜比的背上 

那輛載着果醬的卡車開過東風街75號的時候,小熊桑離正站在趴趴熊杜比的背上,攀着窗欞,很努力地爬出綠色的木格子窗,然後沿着落水道和爬牆葛的藤蔓慢慢地滑下去。杜比淚流滿面地擠在狹小的窗,拚命的對桑離揮手。桑離也含着淚,在卡車駛過閣樓的時候,跳下去,滾落在車廂外裹着的綠氈上。 

這是一輛開往澤西鎮的卡車,桑離從那裡來,現在她要回去了,尋找維尼。從前,桑離和維尼,呆在同一座玩具廠,她們剪裁自同一塊絨布,流過同一條生產線,是寒冷的冬天,她們互相依偎在一隻硬皮紙盒裡,被運到小鎮的玩具鋪,可是因為下雨的時候,維尼被淋濕了,又沒有陽光,維尼美麗的長毛絨便糾結在一起,長滿褐色的霉點。後來桑離被一個女孩買走了,帶去了另一座城市。桑離一直記得,她走的時候,維尼躲在厚重的貨架後面,用憂傷的眼睛偷偷看着她,欲言又止,讓人好心疼。 

桑離找到從前那家鋪子,只是維尼已經不在了。鋪子里的夥計說:“你是桑離吧,維尼昨天被一個男孩子買走了,那個男孩子留着很長的頭髮,背着大大的畫夾,外套和圍巾上沾滿油彩,維尼走的時候,說那個叫桑離的布偶一定會來鋪子里找她,所以就留一封信給桑離,鋪子里沒有信箋,那個男孩子便從畫夾里拿出一頁紙給她寫,就是這張。” 

桑離接過夥計遞過來的信,“你知道我在等你嗎?”潦草的字,歪歪扭扭地寫在一頁不曾着色的畫稿上,畫上,是大片大片的木棉花和一間木頭的房子。桑離的淚滑出琉璃做的眼睛,她固執地以為,只要找到畫里的風景,就能找到維尼。 

桑離出走了 

桑離的出走,讓東風街75號的閣樓不再平靜,趴趴熊杜比一直偷偷喜歡着桑離,他喜歡她的眼睛,那麼憂傷,像是寫滿思念,每天晚上他都是抱着桑離入睡,沒有了桑離,他的心像是掏空了一樣寂寞。那扇綠色的窗一直關着,杜比等待着那輛裝滿果醬的卡車開過,帶他去遙遠的澤西小鎮,尋找桑離。 

載果醬的卡車每天天黑之前都會開過澤西小鎮,杜比就站在卡車開過後的路邊,夕陽在他身後一點一點沉下去,他說,桑離,如果因為維尼,你要離開我,那麼,就讓我陪你一起尋找他好嗎? 

七月流火,杜比踩着小小的腳踏車,載着布偶桑離,碾碎一地陽光,尋找畫里華麗的風景,尋找燃燒的木棉,木頭房子,背畫夾的少年。桑離喋喋不休地對杜比說起她和維尼的愛情,從前,在澤西鎮的玩具廠,她和維尼依偎在冰冷的硬皮紙盒裡,倉庫的屋頂千瘡百孔,連漏進來的星光都是破碎的,一個大雨的夜,維尼把桑離深深地埋進自己海藻一樣的長毛絨里,為她遮風擋雨,風雨過後,維尼便得了奇怪的皮膚病,大把大把的毛絨開始發霉,脫落…… 

桑離說著說著就淚流滿面,杜比心疼地去拭她的淚,才發現,桑離身上被淚水打濕的地方,已經開始發霉,脫落。杜比瘋了一樣把她牽到陽光底下,桑離便站在陽光里落淚,杜比也落淚,桑離,你已經沒有了維尼,不要再讓我也沒有你好不好,你沒有了維尼,你還有我,可是我沒有你了,我就什麼都沒有了…… 

桑離的心被掏空了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卻始終沒有關於維尼的消息,桑離每天都在哭泣,身上的長毛絨大把大把的脫落,杜比心疼得發瘋,卻又不知所措,只能每天騎着小小的腳踏車,穿山越水,為心愛的人尋找丟失的愛情,有時候她好羨慕維尼,無論在哪裡,都有一個人牽腸掛肚地真心愛着自己。 

杜比在去澤西鎮玩具廠打聽維尼消息的時候,偶然聽見玩具廠的工人說,玩具布偶身體里的棉絮有着不一樣的功能,有的控制動作,有的控制呼吸,有的控制語言,有的控制思維,如果把控制思維的棉絮抽空,那麼布偶就會丟失記憶。杜比想,如果抽掉桑離身上那塊控制愛情的棉絮,那她不就可以忘記自己的最愛的人了嗎?與其痛苦,不如忘記。如果這樣一直流淚,一直發霉和脫落,總有一天,她會死掉。 

也是一個大雨的夜,杜比趁桑離睡着的時候,輕輕剪開她的胸膛,找到那塊代表真愛的棉絮,抽空,然後把自己的身體也剪開,抽出自己身上控制語言和呼吸的棉絮,填進桑離空落落的心。那一刻,杜比的心也空落落的,他掏心掏肺來愛的那個人,卻要掏心掏肺去忘記另一個深愛的人。 

木棉燃燒,一色緋夏 

桑離醒來的時候,大雨已經停了,天邊亮了七彩的虹,她茫然地望着站在自己面前的杜比,疑惑地問,你是誰啊……她終於用選擇性失憶忘記了自己最愛的人,可是她又怎麼知道,原來自己最愛的人就是近在眼前掏心掏肺地愛着自己的杜比,只是自己一直沒有發現。她忘記了自己最愛的人,也就是忘記了杜比。 

桑離,杜比又爬上裝滿果醬的卡車,一路上杜比不停的掀起綠色的油氈眺望,陽光漏進來,鍍滿桑離微笑的臉龐,杜比心疼地看着這個心裡裝滿自己語言和呼吸的人,桑離害羞地轉過頭去,不小心打碎了盛果醬的玻璃瓶子,鮮紅的番茄汁濺滿了那幅未曾着色的畫,寂寞的木棉一下子燃燒起來,一色緋夏。

您正在瀏覽: 果醬卡車開往澤西鎮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果醬卡車開往澤西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