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個孩子一位在媽媽的懷裡,天真地問:“媽媽,什麼是幸福?”他的媽媽沒有回答,只是微微一笑。孩子很不解,用胖胖的小手抓了抓腦袋,躺在那溫暖的“搖籃”里睡著了…… 

這個沒有父親的孩子漸漸長大了,再也沒有躺在母親的懷裡了,面對母親的只是漠不關心的面孔和冰冷的成績單。 

又是一個雨天的夜晚,孩子在網絡遊戲中沉醉,母親端着一杯熱騰騰的牛奶進屋,當她看到自己的孩子並沒有在用心學習時,她傷心極了,“已經初三了,還再玩,你就不能好好學習嗎?”“我的事不用你管!”一聲猛烈的關門聲傳來,母親流淚了。 

這個孩子在心裡的、發誓永遠不要回家,他向同學借了一點錢,去了另外一個城市。 

他很快花完了所有的錢,不得不去找一份工作。再後來的時間裡,服務員、洗衣工、清潔工等工作他都干過。有幾次他都在夢中夢到了母親,夢到了母親那甜甜的微笑。他恍然想起了許多年以前母親的那個微笑。他明白了,幸福就是母親的一杯熱牛奶,就是母親的一個微笑,和母親在一起就是一種幸福。這是一種最簡單的、最平凡的幸福。第二天,他就辭去了所有的工作,用所有的薪水給母親買了一個手鐲。等他回到了家中,看到的是滿街的尋人啟事,看到的是母親為了找他所付出的淚、和那顆蒼老的心…… 

母親看到兒子回來了,笑了…… 

您正在瀏覽: 幸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