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步雨天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步雨天空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雨是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輕靈的東西,敲不響那厚重的鋼箭水泥的樓房。而瓦屋則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噹噹的立即發出悅耳的聲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雨中親近自然的福分。雨勢急奏,聲音就慷慨激昂,如百馬齊鳴,人們喜歡當心中充滿懷念和感慰時,一個人靜靜的坐下聽雨。垂老的志士有“夜諫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報負;遲暮的美人有“雨中黃葉樹,燈下白頭人”的幽怨;相思的情人有“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的情懷;多情的詩人有“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的遐想。 

  雨成了人們修飾感情,寄託心愿的使者。 

  有詞云: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炷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異,漫步在雨中的心情也不同。 

  下雨了,我伸出手,觸摸那雨的心跳,一陣涼頓時把腦子裡的一切意念都凈化了。

您正在瀏覽: 步雨天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步雨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