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利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利劍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猛虎架不住群狼”可見,這狼者也夠強悍了,而且還本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集體精神。下面這個故事就生動描述了狼的這種協作精神!

  故事:

  正值夏季,太陽肆意的燒灼着大地,萬物都臣服於它的陽光之下。一隻狼正在自己狼群的領地中覓食,看它那神氣的樣子可見它在狼群中有不小的地位。忽然,一隻老虎看到了它,老虎走了過去說:“狼呀,這可是我的地盤,你侵犯了我的種族,你打算怎麼賠償我呢?”狼瑟縮着,用顫抖的聲音說:“對不起,老虎大人我一時走錯地方了不小心進入了您的領地。”老虎又說:“我在問你怎麼賠償我,是貢獻幾隻狼崽給我吃還是自己來受死。”狼打了個寒戰,他不想讓自己的種群與兒女受到侵害便鼓起勇氣說:“老虎,我想和你決鬥,如果我贏了就放過我,好嗎?”老虎大笑,它輕蔑的看着這位對手說:“你會死的很慘,不過我保證你死之後不再傷害你的種群,明天這時來決鬥吧,你如果不來你的這片土地將只剩下老虎。”狼答應了,它認為自己看不到明天的日落了。

  狼回到了自己的洞穴找到了狼群中最有威望的一隻老狼。它向老狼講述了事情的經過然後對老狼說:“前輩,請教我一個最體面的死法吧。”老狼笑了笑說:“你給我打一隻野兔吧。”

  這隻“快要死去“的狼點了點頭。它認為這是它最後一次打獵了。它是一隻有着嫻熟打獵技巧的狼,毫不費力的就咬斷了一隻野兔的脖子,它將野兔帶回洞穴。老狼檢查了野兔的傷口,明白這隻狼是狼群中最有能力的。老狼說:“你不必死了,用你對待兔子時的心情去對待老虎,拔出你心中的一把利劍。”狼恍然大悟,它又鼓起了信心。

  第二天中午,太陽絲毫沒有憐憫狼而是散發出更強的光線來烘烤着狼與老虎決鬥的地點。狼也絲毫不畏懼了它緊盯着老虎的眼睛,殺氣四溢。而老虎則在圍觀的動物面前炫耀自己的“強大”唾棄狼的“弱小”。待老虎進行完它的演講后,狼也擺出了架勢。

  狼抖了抖身上的灰塵,用爪子捋了捋自己的毛髮,雙眼仍緊緊的盯着老虎。好像一有機會就要將老虎撕碎。老虎感到有些不自然,它第一次感到了狼的可怕。隨着狼一次次向它撲去老虎已經開始畏懼自己的對手。最終老虎投降了,這隻狼也因此當上了狼群的首領。

  看起來很諷刺,老虎最終也敗在了狼的手下。可狼為什麼戰勝了老虎呢?答案很簡單,它拔出了自己心中的一把利劍,沒錯無論在何時何地只要有信心,有勇氣,有能力,敢於拔出自己心中的一把劍就可以戰勝任何困難。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也一樣只要心中有敢於戰勝困難的一把利劍就可以勇往直前,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利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利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