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手插在褲兜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手插在褲兜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肆無忌怠地蒸發著我的熱量,但卻逼不出我插在褲兜里的手。手滲出了汗水,又粘又膩,但我還是面無表情地把手插早褲兜里。是逃避?也許吧,我不願讓最敏感的手暴露在日光下。光明的陽光讓我感到不自然,甚至有一種沒由來的窘迫。手遊離在身旁,竟讓我不知道該放在哪裡。還是把手插在褲兜里最合適。我無法忍受手的遊盪,正如我討厭漂泊。有幾位學長走過,,輕聲嘟囔:“小小年紀,裝那什麼痞子樣?”我無力地笑笑:“自以為是的人。”

  長者總喜歡倚老賣老,以歷盡滄桑的身份來教育我們這些在他們眼裡“不諳世事”的“孩子”。但是他們沒有到底有沒有思考過,那套所謂的處世原則強壓在我們身上是否合適,把過去的歷史拿來當成教育我們的籌碼,其實這些人才是真正的愚者!小學的時候我在朗誦方面有着突出的表現。在一次比賽前,為了讓我的水平更上一層樓,學校找了一個朗誦十分有經驗的老教師來輔導我,她很盡職,很認真地把她的經驗及技巧豪不保留的傳授給了。但那次卻是我有史以來名次最差的一次。為什麼?評審這樣說:“5號選手(就是指我)表演老練,但少了孩童應該有的天真,倒像是久經世事的成年人,並且肢體語言不夠豐富,上台給人一種成人化的感覺。”

  一次的失敗沒有什麼,但通過這件事我也真正知道了大人的經驗並不總是適合我們這些年少的人。

  年輕需要冒險,需要嘗試。大人卻時常告誡我們前途的渺茫,時態的殘酷,現實的冷漠。也許他們是想讓我們成長得更好,不要重複他們以前的錯誤,但是沒有嘗試哪裡得來經驗。在我們還沒有出發前,他們把一切的後果都預先告知了我們,但正是這些忠言成了我們裹足不前的絆腳石。也許大人會覺得我真的不懂事,不懂得體諒他們的苦心。可是其實我真的懂得,也明白這是出於對我們的愛,但是這種愛真的利於我們成長嗎?當愛成了一種負擔,這種愛只配稱為盲目的愛,愚昧的愛,無用的愛。

您正在瀏覽: 把手插在褲兜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手插在褲兜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