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鮮花插在了牛糞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花插在了牛糞上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鮮花插在了牛糞上 標籤:鮮花作文 鮮花送給媽媽作文 一束鮮花作文

有一段時間,我們學校的幾個大空花盆填上了土,種上了花。但是,剛剛填土的時候那幾個花盆變的奇臭無比。我們經過時都一邊捂者鼻子一邊埋怨:“學校在搞什麼鬼啊”。後來得知:那幾個花盆用牛糞作肥料。令人驚奇的是,後來那鮮花開的嬌艷美麗,令人賞心悅目。一個同學打笑着說:“鮮花插在了牛糞”上。聽了這句話,我不禁陷入沉思。  

  人們常常用“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來貶低所謂的“牛糞”,我也時而會用倒這個句子。由這次看來,我才如夢初醒。其實,這句很不恰當。人們在理直氣壯地說這句話時,從來沒有想到:如果沒有包括牛糞在內地一切醜陋肥料地培養,花兒能開得那樣紅,那樣美,那樣惹人喜愛嗎?牛糞不應該受到人們得貶低,這對於它是不公平的。相反,牛糞的可貴品質不是一般物體有的。  

  牛糞深深地埋在土下,不爭名,不求利,默默地把自己地一切奉獻給土上地花朵。它不顧人們不近人情的辱罵,只是一心一意地培養花兒。當花兒開得光彩奪目時,人們嘖嘖地稱讚,有誰會想到是被自己辱罵過的牛糞使花朵開放地如此美麗動人呢?牛糞這樣做,為的是什麼?為的是給世界增添一分美麗與生機,它不記人們的仇,為的是讓人們在工作學習的空隙中可以緩解一些疲勞。在其貌不揚的外表下面,它這種無私奉獻,不圖名利的精神多少人所不及,它樸實無華的品質很善良的心靈多少人都無與倫比!  

  當你看到怒放的花朵時,花朵下泥土裡的牛糞-----你想到它了嗎??

您正在瀏覽: 鮮花插在了牛糞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花插在了牛糞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