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震的場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的場面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下午2點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在祖國的西南部,四川汶川發生了7.8級大地震,這場罕見的大地震造成的巨大傷亡和財產損失是無法估量的,災區的人民在瞬間就失去了美好家園、親人、朋友甚至於生命。溫家寶總理乘坐飛機親抵災區慰問,並指揮救援工作。全國各地軍區、特警、武警、公安幹警,消防官兵火速趕往災區實行救援。全國人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 ,獻出自己一份微薄之力,讓災區人民感受到我們這個大家庭的溫暖。 

  我在電視上看到記者拍下的畫面:我們的子弟兵連續作戰幾天幾夜,在廢墟中搶救倖存者,“時間就是生命”,“我們要和死神賽跑”,聽着這些話語,我不禁流下了眼淚;廣場上,排起了長長的隊伍,為災區人民鮮血,一袋血就有可能挽救一條生命;紅十字會、慈善機構、民政部門在清點祖國四面八方捐來的錢款,有百元大鈔,也有毛幣,那是每一個人心底的祝福和企盼…… 

  地震的場面同樣令人感動:一位老師用自己的身軀擋住了倒塌的房梁,挽救了四個學生的生命;一對父母手牽手為孩子撐住了一個活着的希望,自己卻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世界……災難讓生命顯得如此脆弱,災難卻也讓人們變得堅強。 

  2008年對於中國人民來說真是多災多難的一年,從年初的南方雨雪到西藏的藏獨,從濟膠的火車出軌到四川的大地震,天災人禍無時無刻不在考驗着偉大的中華民族,但是我們有堅強的信念,我們有無畏的精神。我相信,在全國國人民團結一致的不懈努力下,我們一定能渡過難關,災區人民也一定能重建美好家園!

您正在瀏覽: 地震的場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的場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