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唉……一個尷尬的場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唉……一個尷尬的場面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鳥兒在枝頭叫着,聲音是那麼清脆,卻絲毫沒有快樂的感覺。太陽放肆地射出耀眼的光芒,可天氣還是那麼寒冷。葉子變黃了,被風吹得搖?霾歡ǎ?苫乖謚ν飛細┦喲蟮兀?儷儼豢下湎?hellip;…

  在我書包里,放着兩張試卷。一張是英語,100分——全班第一;另一張是語文,86.5分——前十名也沒有排上。走在回家的路,同學們紛紛來向我祝賀,祝賀我英語成績優秀。一路上他(她)們有說有笑,可我就是開心不起來。這時,一個同學對我說:“陳序東,你怎麼不開心?”我為什麼不開心,不就是因為那張語文試卷嗎?

  回到家,媽媽笑着迎過來,果然不出我所料,她第一句話就是“你的成績怎麼樣?”分數,又是分數,我勉強地擠出來一絲歡笑,答:“我考了100分,全班第一。”媽媽的臉上浮現出燦爛的笑容,對我是問寒問暖,好開心。而我卻開心不起來,為什麼?還不是因為那張放在書包底層的語文試卷。

  爸爸下班回家了,媽媽馬上把我的分數報給爸爸聽,爸爸工作了一整天的疲勞頓時煙消雲散,興奮地拍了拍我的頭。

  吃飯時,我把語文成績報給了爸爸媽媽聽。馬上,兩張笑容滿面的臉上立刻多了几絲嚴肅。給我夾菜的筷子停在了半空中,時間彷彿就在那一刻凝固了,媽媽的臉晴轉多雲,爸爸轉身離開了。我沒有了當時的不安,但我知道,暴風雨就要在這一瞬間來臨……

  窗外下起了小雨,我的心也下起了小雨,為什麼?在同一天,可能在同一個小時,就從熱帶換到了寒帶,酷暑轉到了臘月,大好晴天變成了雷雨交加……

  分數,又是分數……

  分數……幾時歡喜,幾時悲呀……

  南昌師範附屬實驗小學青山湖校區新三(1)班:陳序東

您正在瀏覽: 唉……一個尷尬的場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唉……一個尷尬的場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