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的感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的感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了8級的強烈地震,震蕩波穿透了半個中國。地震導致許多地方的房屋、公共設施受損和跨塌,水、電、通訊、交通中斷,再加上不斷發生的餘震和震后的大雨使原本和諧、安康的小鎮變得一片狼籍,廢墟中都是一片哭聲和呼喚自己親人、同事、同學、朋友的聲音,人們往日的樂土頃刻間變成了與世隔絕的地獄。 

  地震的消息迅速地傳遍了地球的每一個角落,中國行動起來了,世界行動起來了:國家總理溫家寶,總書記胡錦濤趕到災區視察,鼓勵軍民團結一心,共同抗災:“黨和政府一定會幫助災區人民渡過難關!”;1 0萬武警官兵、解放軍戰士也不斷地開赴災區進行搶險救災;全國各地的志願者積極響應起“抗震救亡,重建家園”的號召,迅速組織起來,向災區進發;各地方的企業財團及人民群眾也都紛紛向災區捐款、獻血;國家調集幾百架飛機向災區投放救災物品、救援人員;海外華僑也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各友好國也派出了專家、救援小組趕往災區……一場抗震救災行動便在中華大地乃至世界範圍內如火如荼地展開了。 

  這場特大地震災害震驚了中國,也震驚了世界,截止18日16時,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至3.2萬餘人,22萬餘人受傷,給四川帶來了巨大的經濟損失。許許多多的家庭支離破碎,許許多多人們都無家可歸,在怨恨這場可怕的災難的同時,殊不知“天災”中或許還有些“人禍”?在地震發生前多多少少總會有一些預兆,可國家地震局的人都在哪?怎麼沒有人發現預兆?而且人們的地震防範意識也很弱。更重要的是那些樓房怎麼一震就倒呢?國家規定學校教學樓和其他一些公共設施要能防6級到7級的地震,可是學校、公共場所為什麼會被夷為平地呢?這顯然是有一些“豆腐渣工程”,建築商在建造房屋時偷工減料,又向驗收、監理、檢測的人進行賄賂,於是驗收、監理、檢測的人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向這樣的事經常發生。還有的私人住宅也是亂搭亂建,沒有按照國家的標準去建造,有的根本就是危房,所以,就導致了許多樓房“一震就倒”,房毀人亡的事情發生。 

  現在我們居住的城市雖然沒有遇到地震等自然災害,但我們也要痛定思痛、防微杜漸,要加強對地震等自然災害的防範意識教育,還應該在社會上大力宣傳,使人們學會在災害中怎樣保護自己,增強人們在災害等非常情況下的生存能力;再就是要城市建設部門嚴格把好建築的質量關,讓家家住上放心的房屋,讓孩子們安心的在教室里讀書,讓人們在災害面前不在懦弱,生活中不會再有遺憾! 

  正向網友說的那樣:這場罕見的災害,是對中華民族的又一次磨礪。艱難困苦,玉汝於成,悠久華夏度過了無數驚濤駭浪。同胞們,在災害面前讓我們站直,讓我們堅持,堅持意味着機會,意味着新生。在此,讓我們用自己的名字銘記,用真誠為災區人民築起精神的長城,向世人展示我們的堅毅。

您正在瀏覽: 地震的感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的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