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或者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或者魚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剛看到這個題目時,可能會有點驚奇。也許會想:水和魚有是有關係,不過你寫的這個題目,就有點“玄”了。

  大家都知道,水是生命的組成部分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沒有了水,我們都要完蛋。但如今的世界,人口愈來愈多,人口的過度膨脹將需要過多的食物和水。而1000噸水卻只能生產出1噸左右的糧食,在現在的中國,許多人改變了飲食習慣,很多人的愛上了吃肉。殊不知,1000噸糧食給畜生吃,只能生產出18磅的肉(上面這些數據是我從馬丁的書上看來的,因為某些原因無法再次查閱,可能有些差落,實在是不好意思)。按照這個趨勢下去,我們地球上的水很快將會殆盡。那時候,由於水的缺乏,將會發生面積巨大的荒災。甚至各國為了搶奪水資源而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這是我們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的。

  現在,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日本的核泄漏已經十分的危險了。專家推測,日本附近的海域里的生態系統可能會受到極其嚴重的破壞,在3到40年左右的時間裡,將不會恢復。我國的藍色經濟是非常繁榮的,藍色經濟直接的會影響我過的經濟利益。(註:藍色經濟是漁業)我們可以設想,如果核輻射影響到了我們的臨海后,在輻射不變弱的情況下,我們還敢不敢捕撈魚類?但如果真到了那個時候,我想我們還是會有魚吃的,那些自認有些小聰明的商人,一定會帶給我們豐富的魚類。並且這種勢頭就像是地溝油變寶一般不可阻擋。我的媽媽曾經隨着旅遊團去北京旅遊,回來后告訴我,北京那裡,海鮮不多,就算有的話,也不新鮮。大家不可否認的是,北京那裡的空氣確實很糟糕。我雖然沒去過北京,但對那裡的沙塵暴還是耳熟的很。這都是人類自己造的孽啊!要不是砍掉了大片的防沙林,哪來的這麼多災害。不過幸運的是,科學家們已經研究出了只需14年便可以生長完全的松樹。(普通的松樹需要30年)

  說到這裡,也許有人會我推翻的話,誰說沒魚就活不了了?這其實是一句極度不負責任的話,讓我們推想一下,就算我們不吃水產了,那海水是會蒸發的吧?水蒸氣飄到高空中遇冷就會結成水珠,會變成雨降下來,告訴大家一個不幸的消息,此時的雨,依然是有輻射的。如果到那時,我們的世界將會非常的有趣,我估計下雨天一定是沒人敢出來了。其實這些情況只要我們做好一定的安全防護就完全不會發生了。比如像這次的核泄漏事件,我新聞里看到的是:懷疑東電的核泄漏防治措施沒有完善。東電自己人沒有承認,現在事實已經擺在我們的面前了。

  不說別的,我就說我自己,我本人是一個很愛吃水產類的人。可是最近半個月,我沒有吃到過一點海產的東西,(淡水魚還是吃的)因為某天晚飯時我爸爸對我媽說,下次不要買海魚了,小心輻射的好。這並不是我一家的觀點,我們附近的許多人都是如此,就一點點對人體完全沒有影響的輻射,就已經這樣,那如果再上升那麼一點呢?無法想象,我琢磨着如果真如此的話,我們這個鎮的海洋水產進口量至少減少近一半。

  不過在文章結束前,還是要告訴大家一個蠻振奮人心的消息,聽說福島核電站已經有穩定下來的跡象了。希望我們能保護海洋,除了海洋,我們還要善待我們身邊的大自然。

  浙江省慈溪市龍山鎮三北初級中學初三:龔曄澤

您正在瀏覽: 水或者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或者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