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緣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緣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A. 對於我這個與外界接觸很少的書獃子來說,關於緣分(或者說幾率)的那點事兒。還真有那麼幾件。 

  那得追溯到我6歲的時候,因為家裡的一些原因,父母不得已把弟弟放到外婆那照顧,而我卻和父母從中國的最東端—浙江,到了中國的最西部—新疆,由此開始了新的生活。 

  剛來到這,就很快就被安置在一個幼兒園裡。整個幼兒園不大,直徑也就五六十米。時過境遷,真的記不大清了,只記得操場上有幾個鞦韆,一個滑滑板。還有一大群年齡不一的孩子、一個專門做飯的老婆婆和幾個年輕的老師。老婆婆身形略顯臃腫,是維吾爾族,老師們大多是漢族,基本上是二十來歲。腦海中的印象無非就是溫柔漂亮。但她們的具體相貌早就忘了。但只有一位老師我記得清清楚楚,微胖的身體,40來歲,大多數情況下穿一身牛仔褲和黑色的衣服。具體相貌不是不知道,而是慈眉善目的不知怎麼形容。 

  B 那時我被安排到了大班,而她也就是教我們的老師,她姓孫。還記得她第一次上課的時候,並沒有太多的做作,談吐舉止很平淡自如,雖說有時發音不準,但也通俗易懂。更沒有強顏歡笑來煽情,孩子們的眼睛是雪亮的,他們不會被虛情假意矇騙。孫老師靠的是真情。 

  因為是小孩子,事兒自然多。老師講課上到一半,一個孩子哇哇大哭,原來是椅子不牢固摔倒了,老師連忙安慰孩子,並匆匆拿來新的凳子。我望着孫老師,老師替孩子擦眼淚,哄他時的柔情。像極了一個母親照顧哭泣的孩子。的確是的,她把我們當成了親生骨肉。 

  那一次快要下課的時候,我玩弄着手裡的卷筆刀,也許孫老師因為今天有急事,忙着想上完課,就沒注意到。突然,一個堅硬的物體嵌入我的肉中,定睛一看,是刀子割進了我的手指。我頓時淚流滿面,如殺豬般狂嚎。老師顯然被嚇了一跳,跑過來安慰我。疼痛使我嚎啕大哭,在我周圍的孩子們看見我的手指鮮血直流,害怕的也哇哇大哭。這下整個班因為我全亂了套。“孩子們,乖,別哭”孫老師顯然慌了神,幼兒園老師最擔心且無法應對的就是孩子們的連鎖反應。你哭我也哭,你笑我也笑,你鬧我也鬧。 

  “撕”隨着一聲彷彿是撕布的聲音,孩子們止住了哭聲,原來是孫老師眼看我鮮血直流,只好撕了自己的衣服來包紮,包紮完就抱起我往醫務室跑去。 

  那天下午,孫老師因為我的事耽誤了自己的事情。孩子們都是善良的,一點點小錯誤都往自己身上推,孩子們紛紛跑來向孫老師道歉“老師對不起,我們不該哭,讓老師誤了事。”小孩子的眼神中閃着點點光芒,我說不出那是什麼。我只是通過這些光芒,感到一種幸福的感覺,不是來自孩子們,而是孫老師。 

  C。就在第二天,老師辭職走了,聽其他老師說,孫老師要回到自己的家鄉去。我說老師去了哪。老師說是溫州。那時的我只曉得瑞安,壓根就不曉得溫州其實就在浙江,而且離瑞安很近。那時的我誤以為老師去了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我不能到達的地方。也許是中國的最北邊也說不定,或者是國外。 

  不久,我跟着父母回到了家鄉,聞着家鄉泥土的味道,我欣喜若狂。天真的孩子在懂事之前,是很容易忘事的,恰巧我是十一二歲才懂事。所以不出兩年,我忘了這個慈眉善目的孫老師。轉而上了小學。 

  D。直到十一二歲的時候,我懂事了,我不再懵懵懂懂,容易忘事。也主動的探求知識。當我在浙江省地圖上看到溫州二字時,一下子,真的是一下子。關於孫老師的那點事真的就浮現在眼前了,才知道溫州離我的家鄉很近,只要幾個小時的車程。也許人就是這樣,在遇到一個標誌一段記憶的東西時。它就像一個鎖鏈,毫不留情的把一切的一切給勾起。這就叫做回憶。 

  還記得小學時在一堂課上,老師問起我們什麼是緣。我翻開字典,才知道原來緣有很多種理解,有的相差微毫,有的相差甚遠,風馬牛不相及。粗略一看,意思還真不少,有緣故、因為(分連詞和介詞)、緣分等等。而我和孫老師呢,應該就是緣分吧。還記得畢淑敏的一篇文章中說道,一個人前世500次的回眸,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大街上的一個陌生人,也許前世會是自己愛的死去活來的情人,也許會是自己恨的拳腳相加的仇家。照此看來,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就連字典中也說是人與人或人與事物之間發生聯繫的可能性。我想緣分,終是講究幾率二字。幾率大小,相見與不見都是命中注定。 

  我們會再相見么?

您正在瀏覽: 緣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