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之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之旅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成長像旅行,每一趟旅行都能讓你收穫一些東西。——題記

  當我睜開眼睛的那一刻,呈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我所不知道的世界。隨着一聲啼哭,我有了呼吸的能力。於是,我貪婪的享受着這個世界的新鮮空氣。

  生物老師說,每個人都是億萬精子中最厲害的一個,我在億萬個精子中脫穎而出,是精子中的戰鬥機,經過了漫長旅行才來到這個世界,同時,我的成長之旅也開始了。

  第一趟

  成長列車開到了一個叫“童年”的地方。

  我坐在沙發上安安靜靜地看故事書,像大多數小朋友一樣,我也有一個問題:我從哪裡來的呢?充滿好奇心的我便跑去問媽媽,媽媽卻說:“你是我從垃圾堆里撿回來的呀!”聽完媽媽的解釋,我“哇”的一聲便坐在地下哭了起來。這時,媽媽抱起我,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媽媽是騙你的,長大之後你就會明白了。”但是,年幼無知的我還是相信自己是從垃圾堆里撿來的。

  哈一口氣,紙飛機便飛出去了,再哈一口氣,紙飛機也許會飛得更遠。你可以讓它回到原點重新起飛。可是,成長一旦啟程,就不可能再回到原點了。

  自由自在地在陽光下奔跑,受委屈時夾着眼淚依偎在爸爸媽媽懷裡撒嬌,有長輩們的疼愛,沒有學習的煩惱。童年小鎮的生活輕鬆的像天空中的小鳥一樣,多麼想永遠這麼輕鬆的活着。

  可是,成長列車又把我帶到了另外一個地方。

  第二趟

  當鮮艷的紅領巾在我胸前飄揚的時,當喊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的口號時,當第一次離開爸爸媽媽的懷抱時,我成為了“小學生”。剛踏入小學校門時,一切對於我來說都是那麼新鮮。沒人告訴我在課堂上不能講話,於是當我和同桌講得滔滔不絕時,老師卻點名要我站起來,什麼也不懂的我一臉不屑,還自豪地說:“我爸爸是警察,我要讓我爸爸來抓你!”這一舉動引發了眾人大笑。

  結果,我在媽媽的罵聲中懂得了要尊重老師,上課不能開小差。

  沒了童年小鎮的安逸,卻多了許許多多有趣的事情。我會唱的第一首歌是《世上只有媽媽好》,會背乘法口訣表,開始學習新知識。

  隨着旅途的增加,成長列車的車費也增加了,我也一路成長着,收穫了成長的經驗和經歷。

  成長列車又開動了,這一次,它帶我來到了一個煩惱很多的地方。

  第三趟

  褪去了小學生的稚氣,我成為了一名中學生。留在童年小鎮的紙飛機,隨着時間的流逝已成灰燼,零零散散飄散在回憶的天空,再也拼不回原來的模樣。

  童年的歡樂早已喪失,換來的是升學壓力,作為一名即將面臨中考的畢業生,每天都有做不完的試卷,背不完的考點。我每天都在它們之間來回穿梭,早就忘記了我想要的快樂。

  現在,我多麼想逃避成長,但無論我怎麼躲,成長還是帶着那些學習煩惱緊緊地跟着我。

  書上說,成長是一個人的事,我便一個人坐着車,旅行了一趟又一趟。

  再次翻開小時候的相冊,真的覺得回憶和回想是有區別的。比如,當我想到美好的事情的時候,就特別想去回憶他們,當我想到一些不太美好的事情時,我就不大想去回想。看着照片上的我笑得那麼開心,那些美好的回憶嘩的一下全部湧現出來了。但是,我卻不想去回憶了。再怎麼想,時間也回不到最初的原點,不是嗎?

  我一個人,在成長。成長列車的終點,會是哪裡呢?

  初三:黃安琪

您正在瀏覽: 成長之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