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奉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奉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感悟奉獻 

  我甘願做一頭黃牛,為了明天的收穫無聲耕作;我甘願做一片綠葉,為了艷麗的紅花奉獻自己的一切。 

   ——題記 

  “蠟燭”,是我們生活中的普普通通的一員,它對於我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然而就是因為它的普通,它的平凡,才使我們對它不理不睬。雖然它很平凡,地位卑劣,但是它給予了我們多少方便。它為了幫助別人得到光明,不惜耗盡自己的生命;為了幫助別人驅走黑暗,不惜燃盡自己的身體;一心為了照亮別人的路,卻浪費了自己的青春...... 

  然而,在我們生活中也有一些默默無聞的“蠟燭”在為我們付出着。 

  奧運會已經順利結束了,這次體育盛會之所以能順利召開,不正是有千千萬萬的奉獻者在默默的辛勤工作嗎?為了又快又好的完成奧運村建造任務,建築工人們成年累月不能與家人相聚;為了讓全世界觀眾收看奧運會盛況,電視工作者早在一年多以前,就日夜辛勞,廢寢忘食。眼望着奧運會順利進行時,他們感到了欣慰,感到了幸福。 

  以此形成鮮明對照的是另外一些人。他們的信條:“風聲,雨聲,不吱聲,了此一生;大事,小事,不問事,平安無事。”這幾年來,金錢、權勢和名利,充斥着一些“拜金者”的心靈。試想,如果社會的每一個成員都以“我”為中心,做一件事的前提都是:這樣做了對我有好處嗎?那麼,我們豈不是成了一盤散沙! 

  愛祖國、愛民族、愛中華,這是我們炎黃子孫的傳家寶。祖國的建設,需要有人做鋪路石,做墊底磚。我們不能為私慾而活着,而應該像奧運志願者們一樣——樂於奉獻,敢於奉獻!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為了祖國這棵大樹的枝葉更加繁茂,我們甘願做深埋於黃土的根;為了民族的強大,我們甘願做“到死絲方盡”的春蠶;為了大海的浩瀚,我們甘心做一滴小小的水滴!  

您正在瀏覽: 《感悟奉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奉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