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黑夜雖長,總有勇者堅守其中。

  黃昏雖短,總有微光點亮人間。

  ————題記

  早晨,天空陰霾着,鋪天蓋地地將太陽遮蔽,撒落一地灰暗,窗外的梔子花焉焉地,葉子些許枯黃,顯得暗淡極了。我心中也有些悲觀,前路迷茫,疫情蔓延,誰來結束這一切呢?

  向前望去,小區門口早已有兩位輔警值班,身影顯得極為單薄,陣陣寒風夾雜着砂礫打在人的臉上,不住地將身體熱氣席捲而出,縱使唇角變得紫紅,輔警們依然筆直地挺立,我不禁心中多了幾分敬意。

  此時小區門口已經有兩位居民進出,輔警快步向前進行檢查,居民看着輔警滿眼的血絲對輔警關切地說:“同志,去休息會吧,身體要緊。”輔警輕輕搖頭,扯出一個微笑對居民表示謝意,側開身體放行,右手握拳對居民行李,那一幕,化作微光帶來些許溫暖。而隨後送至的暖寶寶,雖微不足道,換來的是輔警逐漸紅潤的臉色,呼嘯的寒風減緩速度,灰濛的雲層散開些許,陽光透隙而出。

  台階上跌跌撞撞跑下一個小女孩,來到輔警前被輕輕扶住,身高甚至不到輔警的一半,細嫩的小手向上捧着兩碗散發著盈盈熱氣的糖水,“叔叔,這是我媽媽讓我給你送的糖水。”小女孩臉上洋溢着笑容,純真的眼中是對輔警的敬愛。輔警蹲下身去,雙手接過遞於同僚,而後柔和地替小女孩整理衣領,“好孩子,外面冷,快回家去吧。”溫和的聲音中是對小女孩的關心和愛護。那一幕,化作微光明亮我心。我想,對伊始的問題我有答案了。

  陰霾雲層散去,天空一片澄藍,明日於空,冬日暖陽,溫和卻不熾熱,驅走涼意,照亮心扉。再向梔子花看去,驚覺一朵花苞被隱藏在搖曳的枝葉之後,新的生機在潛滋暗長着,在向陽而生着。我想,華夏有無數像輔警般堅守崗位的普通人,放一束微光,匯成太陽,為我們把守生命的關卡,才給我們帶來生的希望,能夠在安全區純白綻放。

  人間里,人與人的守望相助,更是對微光的最好詮釋,也是無私的真情在內心點亮的一盞明燈,激發前行的動力,更是國泰民安,百姓和樂的基石,若無此情我們如何安睡?我願真情永在,微光不滅。

您正在瀏覽: 微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