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面對黑夜,我心中有家的微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黑夜,我心中有家的微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面對黑夜,我心中有家的微光 標籤:黑夜作文 心中有夢作文 我的心中有個夢作文 心中有個夢作文

  牽着媽媽濕潤的手,月下成雙影。以後牽着我的手送我到家的,都將是媽媽。

  一天周末中午,全家在一起吃着午飯,突然電話鈴聲響起,是陳扁扁叫我陪她出去走一下,我一口答應,掛掉電話匆匆扒了幾口飯就準備出門。這時媽媽停下筷子問:“你要去哪?”我一邊穿着鞋一邊答:“出去和朋友玩。”媽媽似乎有些驚慌,說:“那個……今天可不可以不要去?我們打算去醫院看奶奶。”我沒有停下穿鞋的手,只說了一句:“不行,我答應了別人的。”這時,爸爸也放下了筷子,似乎有什麼想說,卻被媽媽及時悄悄挨打了一下。媽媽換上了笑容:“恩,去吧,早點回。”我回以一聲“砰”,我不知道這“砰”聲背後是媽媽怎樣的滿臉落寞。和朋友在一起度過的時光總是輕鬆而又快樂。我們一起高談闊論理想,一起講老師的壞話,聊着班上發生的趣事,我們從街西笑到街東,從太陽高掛笑到街燈稀疏亮起。天色暗了,我們也走到了分別的那一個路口,朋友轉過身來,微笑着對我說:“拜拜。”我也露出一絲苦笑:“恩,拜拜。”目送着朋友遠走,我望向回家的路,那樣昏暗。唉,總要分離,剩下的路還是要獨自一人走完。或許是街燈已多年未修,只有些許街燈稀疏閃着微光,也沒有皎潔的月光,薄弱的月光像是在中間被人隔了一道紗,撒瀉下來的只有一層蟬翼般的月光。沒有滿夜星辰,沒有皎白月光,沒有萬家燈火,黑夜是黑的。獨自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知有多久,突然有一雙濕潤的手握住了我的手,說了句:“怎麼那麼晚才回?我熱了飯,回家吃吧。奶奶明天看也行。”是媽媽的聲音。我的心裡突然有些難受。黑夜中,總有那麼一雙溫暖的手,一頓溫暖的飯,一個溫暖的地方等待着你。我們都在長大,走在成長路上,或許我們忽視了愛我們的家人。而我終於明白在人生路上,在黑暗中,在你孤獨時,只有家人會牽着你的手帶你向前走。我們都不應該用任何借口逃避陪伴他們的時間,留他們獨自哭泣。我決心陪伴他們走過餘下歲月。突然想起這樣一句歌詞: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初二:獃子狠單存

您正在瀏覽: 面對黑夜,我心中有家的微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黑夜,我心中有家的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