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總有微光照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微光照亮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總有微光照亮

  窗外,月色清涼如水。窗內,蜷縮在黑暗中,把頭深埋在被窩的我,腦中象是有膠片,吱呀地不停回放下午的畫畫。

  下午語文課上,老師滔滔不絕地給我們描述中國文學悠久的歷史。可無聊的我拿出畫筆,在書本上塗鴉。“××,你覺得自己已經很好了,不必認真了,是嗎?”老師的厲聲在安靜的教室里傳盪。剎那間,我彷彿覺得教室里45雙眼睛齊刷刷地向我行注目禮。老師射過來的犀利目光,幾乎將她厚厚的眼鏡片射穿了。同學們嘲笑的眼神,似北風裡的寒刀,深深扎進我的心窩,是那麼難受,那麼冰冷。

  我討厭她,她怎麼可以當著全班同學面前讓我的顏面掃地。從來沒人像她那樣呵斥我的。討厭!我恨她!我就發誓,我再也不喜歡她上的課了!!!

  這些話象是受到牽引一樣,飄進我的腦海,在我的心上重重地撞了一下再囂張地逃開。

  我正憤憤着,一陣腳步聲在宿舍外響起,愈近、愈近,緊接着,只聽見門吱呀一聲打開了,腳步在我的床前停下。黑暗中,傳來她輕輕的嘆息聲:“你知道看見自己喜愛的學生荒廢學業時,作為老師的我是多麼生氣嗎?因為對你有很多的寄望,才會對你嚴格要求。但我也要向你道歉,那時真的太衝動了,當著大家面,讓你難堪了。”我驚呆了,她是特意來道歉的。黑暗中,我無法看到她臉上的神色,但我仍不敢出聲,只能繼續裝睡。

  忽然,矇著被子的我隱約感受到一絲光亮。是她點亮了宿舍里的燈吧。“這個小傻瓜,矇著被子睡,也不怕空氣太悶了。”她輕輕地將矇著我頭的被子拉低,掩蓋住我的肩膀,再將被子四周折好,讓溫暖包裹着我。我一動也不敢動。半響,我眼前的光亮再次熄滅了,門吱呀一聲,四周又沉陷在黑暗中。我緩緩地睜開雙眼,我知道我心底最溫潤的地方,被那道微光照亮,苦澀中沁進了淡淡的甜。

  我知道,老師本來可以不制止我,任我自由的發展,但是她沒有。她想用自己的付出而換來學生“勝於藍”。

  窗外,月亮透過薄薄的輕煙灑下如縷的銀光。銀光的照耀中,我彷彿看見了老師在辦公室里埋頭於如山的作業簿里;微光中,我又看見她一次又一次,在中午給掉隊的學生補課;講台催老了老師的歲月,粉筆染白了濃黑的頭髮,但她從未抱怨過,耕耘講台,一刻不輟。

  微光中,我明白了!總有一些人會像蠟燭一樣,哪怕只散發微光,也會去幫着別人,為他人點亮前進的道路。我不再迷茫,不再落寞。我知道:痛,已清晰地寫在我人生的頁邊上,把我膨脹的青春擠了又擠,壓了又壓。未來,未知,年少的我只想沐浴着微光,繼續品嘗着成長路上的酸甜滋味。

  初一:陳 翔 七九班

您正在瀏覽: 總有微光照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微光照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