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又見那抹微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那抹微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輕霧籠罩大地,陽光透過樹葉留下斑斑點點的光絲。走過這片樹林,一條小溪橫卧在眼前,一個高大身影在溪旁佇立。他身穿黑色馬甲,頭戴草帽,手中握一魚竿,笑容感覺那樣兇狠。他就是我的魔鬼爺爺。

  爺爺轉身向我伸了伸拳頭:“大幹一場吧!”我一身冷汗,勉強地笑了笑。那是我小時候回老家的一次刻苦銘心的記憶。

  因為我是第一次釣魚,以前只看別人釣過,所以沒有那樣熟練,甚至可以說一點兒也不會,這讓爺爺起了急。“線纏一塊兒了!沒掛魚食呢!放線啊!”我手忙腳亂,不知如何是好。爺爺緊握拳頭:“怎麼有你這麼笨的孫女。”於是搶過魚竿說:“看好了!”他左手握竿,右手拽線,纏了纏,然後拿起一個魚餌,輕輕掛到鉤子上,接着身體向後傾了傾,胳膊彎曲,一咬牙,把線甩到了小溪里。爺爺一邊坐下,一邊說:“多簡單的事啊!”於是靜靜地獃著。我站在一旁,有些不服氣,我才第一次釣魚,你都釣幾次了,根本不公平,說是要釣魚給我吃,其實只是顯擺自己的能耐吧。我皺着眉頭凝望水中的動靜。一分鐘……五分鐘……十分鐘……二十分鐘……一點動靜也沒有,我有些不耐煩,反正也是白等,還是回家吧,想着,把爺爺以前給我的手套一摔,轉身走了。

  到了晚上。我翹着二郎腿,一邊吃零食,一邊看電視。又過了一會兒,我看了看外面,天已經全黑了,我這才有些擔心爺爺,他好像還沒吃午飯呢,爸媽奶奶出門辦事前還囑咐來着。我趕緊放下手中的零食,忘了關電視就飛奔了出去。穿過樹林,彷彿看到了一絲光輝,原來是照魚用的燈。爺爺還坐在那裡,旁邊已有一筐的魚了。我走過去說:“爺爺,該回家了!”爺爺卻做了個手勢輕聲說:“魚會嚇跑的。”於是又等了起來。我正想勸,聽到水面有動靜,一看,爺爺一下拽起了線,是一條很大的草魚。我正高興,爺爺轉頭說:“看吧,不是白等吧!”我摸了摸頭,笑了下,然後一起回家了。

  轉眼近十年過去了,我又踏上了回鄉之路,奶奶正端着香噴噴的魚往桌上放。恩,還是原來的味道。四處望了望,爺爺呢,啊,我知道了。我跑了出去,穿過樹林,又是那道光芒,一個瘦弱的身影在溪旁,我走近,是“魔鬼”爺爺。我有些不敢相信,他滿臉皺紋,手很僵硬,啊,我的手套。我一愣,鼻子酸了一下,原來爺爺一直留着,我還以為早扔了。我笑着走上前說:“爺爺,該回家了。”

  初三:任靚

您正在瀏覽: 又見那抹微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那抹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