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見那抹微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那抹微光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中,總有那麼一盞泛着暖橙色光芒的燈光伴隨着我的成長。那是一種獨特的光芒。那種暖暖的、橘黃的顏色時刻照耀着我的心房,同時給我力量,因為那盞暖橙色光芒的後面,總有一個柔和的背影等着我,等着我的回歸,這個背影是我全部的信念與力量……

  還記得那是一個陰雨過後的傍晚,瑰麗的落日陽光照在我的身上,那柔柔的光芒撫摸着我的臉頰,輕輕的,似乎能撫平人的一切創傷。可再輕柔的光芒也撫平不了我現在的傷痕。就如同被鐵釘釘過的木籬,即使拔下了利器,那傷痕依舊還在。那千瘡百孔的籬笆有再好的東西也修補不好,就如同我現在的心。在今天那個陰暗的上午,隨着老師的聲音,我本來信心滿滿的期待瞬間破碎瓦解,我的心也隨之沉淪冰窟,冰的用再暖的陽光都熱不過來。大腦一剎那空白,震驚后只餘下了滿滿的不相信。那是我這次全部的努力啊!可它已經伴隨着時間流逝了。我慌亂地搖着頭,手指死命抓住桌布,桌布因我而褶皺,手指因我而清白,骨節分明。放學鈴如往常一樣悠長地響起了,同學們如小鳥一般“飛”出了教室。只餘下我一個人孤零零地呆坐在座位上。老師輕輕走了過來,憐愛地摸了一下我的頭,什麼都沒有說就走了。我摸了摸其實根本沒有淚水的眼眶,抓起書包踉蹌的走出了教室。47分,一個滿含我的悲傷的數字。它帶着我破碎的信心化作試卷被我抓在手裡,它被我抓的變了形,走了樣卻沒有痛感。我來到了操場,脫下了大衣,放下了書包與卷子。只穿毛衣來到了跑道上。一步一步地跑着,速度愈來愈快。兩腿因速度而略微酸脹,可我此時卻完全感受不到。汗水浸濕了我的頭髮、衣服。流過了我的臉龐、喉嚨因風而呼呼作響。最後我猛然停下抓起書包緩慢走出了學校。

  天越來越黑,如潑墨一般染黑了天空。路人漠然從我身邊經過卻不多看一眼。我木然地走,走到雙腿麻木,可剛才因跑步而酸脹的雙腿現在劇烈地痛了起來。不知不覺中我走到了家所在的小區門口。

  在小區門口我躊躇良久,心裡想着待會面對母親的說辭。最後踉踉蹌蹌地走了進去。小區的樓非常複雜,複雜到我連家也分辨不出來在哪。視力不好的我四處環顧,卻只感到冷風透過肌理進入骨髓的冰冷與茫然。忽然對面亮起了一盞燈,照亮了四周,我忽然發現家就在眼前。可我在家門口卻停住了,心裡滿懷着愧疚與自責。責怪自己的無能與無奈,過幾天就是母親的生日了,我本想以此作為禮物送給母親,可……

  我抬起頭,那盞燈光在我的眼前;裡面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背影,是母親!原來那盞指引我回家的燈是母親打開的。她一直等着我,等着她的女兒回家。

  我不禁滿懷愧疚地低下了頭,可又緩緩的抬起頭望向母親。原以為母親會一臉的嚴厲,可沒想到她給了我一個溫婉的笑容。母親做了一個讓我上來的手勢。

  我抬起早已麻木的雙腳踏上了樓梯。到了家門口,母親早已打開了門等着我,我愧疚而又躊躇的走了過去,害怕她的責罵。可母親卻展開了雙臂,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大哭着撲入了母親的懷抱。母親的懷抱有着一種專屬於她的氣息,清新而又溫暖,它彷彿定心劑一般讓我的心平靜下來。讓我明白——我回到了家,回到了我的避風港。

  在母親的懷抱中,在淚眼朦朧中我又看見了那盞燈。它是那麼溫暖那麼柔和,給我力量。它就好似母親的化身。守候在門口,等着我的回歸。我不禁迷醉在其中,暖意充盈了整個心房。給我力量,讓我不再悲傷與懦弱。

您正在瀏覽: 又見那抹微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那抹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