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敢夢敢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夢敢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去送他嗎?”

  “不去。”

  終於,我做了決定,儘管這草稿紙上已被劃得不着痕迹。

  第二天天剛蒙蒙亮,就從夢中驚醒過來,因為我知道,今天,他要走了。踉踉蹌蹌地,我走出了寢室,才發現,原來大家都起來了。到處都是灰濛濛的,看不清楚,但身邊着實已經站滿了人,只是,誰也不曾言語。

  輾轉來到樓上,但還是禁不住地跑到了樓台,痴迷地望着對面亮着的窗戶。

  終於,他出來了,拎着好幾個包,幾個大個子同學也幫着拎着行囊。“吱,吱……”木梯輕輕搖晃着,聲音並不顯得那麼清脆,但卻有着一種滄桑宛如歲月流逝的痕迹,是否那蒼木也懂得,有一種痛楚叫作離別。

  但他還是走了,向那校門,不再回返。

  再也忍不住了,似乎那醞釀已久的淚水再也等不及施令。真不敢相信這是真的,但又不得不承認這是真的,似乎這曾經的一切只是一段短暫的夢影,來不及抓住就已經放手。

  擦了擦眼淚,我告訴自己:這是不可能的,老師才教了我們兩個月,他不可能丟下我們不管的,他說過要對我們負責,他說過他希望我們開心、幸福,他還說過……可是他同樣也在那天說過,他希望他能給我們留下一些終身受益的東西,難道那天,他已經決定要離開,可他為什麼不告訴我們?為什麼?……

  不敢再想了,於是抹了抹眼睛,強笑着走進教室。

  教室里靜悄悄的,我徑直地走到座位上,像是怕驚了些什麼似的。

  就這樣,教室里一直很靜,很靜……

  “起立!”

  不知是誰叫了一聲。於是全班同學驚慌失措地站了起來,也是這時才發現,原來同學們的眼睛都紅紅的,而在那黑板上卻奇迹般地書寫着:

  敢夢敢做!

  I ratner be a sparwlthan a snail!

  突然間有種炙熱像是衝破屏障般涌盪在我的心頭,這才是開始明白,原來老師一直沒有走遠,他留個我們的是深遠的祝福,是無盡的期盼,是永遠的思念。

  直到現在,我仍然以“敢夢敢做”作為我人生的信條,因為我記得,老師曾經不止一次地告訴我們:因為敢夢所以夢想從來不曾遙遠。

  山東省煙台市芝罘區黃務中學初三 王彬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敢夢敢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夢敢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