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山頭其外,石頭其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頭其外,石頭其內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美國的林肯總統曾有一處農場,農場有許多的石頭。他們看起來似是山頭,但林肯僅僅用鋤頭向下扒了一尺,就不是他們想象的堅固的石頭。從表面看不出來的石頭僅僅是徒有其表。

  山頭堅不可摧只是表象,內部的實質只是被表象深深掩埋。古來有句話:“知人知面不知心,畫虎畫皮難畫骨。”表象就好比是一個人的容貌、動作。你即使知道他是長得怎麼樣的人,但是他的內心是怎麼想的,你卻渾然不知。實質是一個人的內心,要想真正了解清楚,就是需要不斷跟他交流。通過自己的挖掘來真正的明白他。

  表象往往會迷惑我們,對一個人或一件事做出錯誤的判斷。這樣子只會是讓我們損壞自身的利益,甚至群體的利益。歐洲曾有一段鬱金香風靡的時間,一隻鬱金香被炒的如黃金甚至是鑽石一把那麼貴。但是實際上鬱金香的本身價值不大,他可以被廣泛的種植,由此一大群人參與了這次炒作,或者是有人大發橫財,或是有人傾家蕩產。他們或多或少沒有看出這場泡沫經濟的真正面貌。

  其實,我認為我們更應該是多去思考這些事情,而不是一昧的追風跟從大眾。多動手,堅持先進行一定程度的試探。

  反觀當下,現在有多少人是沒認清自己的,或沉迷於手機的使用上,每時每刻都是換手機。殊不知,手機的更新換代是極其快的。最後將自己給埋沒了進去。又有多少人不能清楚認識別人,導致被騙。其實這些更應該是自己清楚明明白白的。

  我們不多去了解別人,吃苦的是自己。看過表象,更應該要知道本質,方能取到百戰百勝的戰績。

  實質會被表象掩蓋,但我們也是能探索的。本質是比表象更為主要的。

您正在瀏覽: 山頭其外,石頭其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頭其外,石頭其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