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般人常常認為,對別人的忍讓是一種軟弱的表現。其實也不盡然。我們雖然不必提倡忍讓的態度,但是,盲目地反對忍讓的態度同樣沒有充分理由。其實忍讓在一定的機遇下,是一種氣度,也是在積蓄自己的力量來打敗對方的一種智慧。

  在古時候,有一位叫越王勾踐的人,他是越國的君王,因有一次在與吳國的吳王夫差的對戰中,戰敗了。然後,他就被吳王夫差抓住當奴隸。於是越王勾踐為了能復興越國,一直忍讓吳王夫差對他的種種虐待,慢慢積蓄自己的力量。他最終卧薪嘗膽和發憤圖強多年,找到了一定的機會,打敗了吳王夫差。從這個卧薪嘗膽的故事可以看出,越王勾踐在忍讓的同時,也在積蓄自己的力量,來打敗對方。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越王勾踐一種忍讓的智慧。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看到別人在忍讓他人時,其實能體現一種做人的氣度與智慧。比如說有一個人不小心踩到了你的腳,已經跟你道歉了,而你如果不忍讓一下,而是與這個人斤斤計較的話,那就會引來爭吵。這樣不僅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和諧關係,還會體現你這個人沒有氣度,心胸不夠大。如果你忍讓了一下,就避免了爭吵,還能維護人與人之間的和諧關係。無論那個人有沒有跟你道歉,你都可以忍讓的話,那就更可以體現你的氣度與智慧。正如有句俗話說得好,“退一步海闊天空。”

  在這個如今的社會中,我們更需要一種忍讓的氣度與智慧,因為如果沒有忍讓,這個社會可能會發生許多麻煩的事來。因此,對他人的忍讓可以避免麻煩的事發生,可以體現一種氣度,對他人的忍讓,還可以積蓄自己的力量,打敗對手,更體現出一種做人的智慧。

您正在瀏覽: 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