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以文印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文印心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文乃是人間真情真物,意境的幽魂,以文印心,心境難成,翻然打問:你可知文是何物?

  生性隨母親,愛讀書、悟書,雖然沒有寫出什麼可以流傳千年的優美文字,但是曾有的作品,還是可以得到旁人的一聲讚歎的。文學,一個深奧而又神秘的字眼,當我第一次接觸的時候,一種陌生而又生硬的感念,直赴我的心田,湧現出的對它庸俗和無知,是那麼的可笑和自嘲,更不用提起怎麼樣去寫作了。

  隨着着歲月的流逝,我對文學有着淺顯的認識,我開始瘋狂的讀書,體會書中的神聖氣息。每每看完一個章節的時候,總是有着受益匪淺的感受,還在心中編纂了一篇讀後感,回顧起來竟是那般真切。經年給我帶來的文學的浩瀚和厚重,讓我感到它的聖潔和奧妙,真的是不能一氣呵成的把它領會,我也曾試着一步登天,但無論付出多少心血,流放多可貴的心力,依然無用。它如珠寶一般的璀璨,只有心靈同樣精彩的人,才能把所有的精力全部都流入文學的闊綽的海洋,雖不易,但只要嘗試了,定會收到它的迴音。

  文,不經時光積累,千百年來,一種似山水間風景的幽深文風。我就似江中的一片小舟,載着它的部分精華,一點一點地日就月將。如此一來,我也在不斷的積累,必保我的文學一直見長,有時我的心情訴說對象就是一張白紙,把我所有的心扉全部都投獻給那純潔的紙張里,讓它永遠珍藏我的心魂。每當我看到一句或一篇可令人驚嘆的文章時,我就會嚮往着好的素材的出現,那情感給我帶來的震撼實在太大,我甚至會承受不住,時而屏息傾聽它的心跳,當我靈感爆發的時候,我也就平衡了許多,風平浪靜的生活,也是文學給我的一樣安慰。

  憂愁入腦入心,為何?還不是文學對我的漠然,當沒有寫作線索的時刻,就是我內心哭泣的時候,不然那憂愁怎能入腦又入心呢?我此時總結出一句話:以文印心,更迭情感,在海雨天風中,融化情愁,又覺悟,又遺留。像極了此時的心境,這般柔和與溫厚的情愫,使我與文學有着時間的承諾,光陰不會在棲息,我也不能棲息,我便更痴迷留戀於它的風姿。

  以文印心,是我人生驛站的轉折點,讓我在途中,又覺悟,又遺留!

您正在瀏覽: 以文印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文印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