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讓,讓自己放縱,蠅營狗苟。不讓,不讓自己辜負,哪怕坐守孤城。

  ——題記

  讓。

  讓,怎麼可以讓呢?讓,便是一種辜負。

  三四月份,空氣中凝着淡淡的水汽,隱約帶着絲絲的寒意。微涼的風透過衣袖鑽進來,陽光散落,天空藍得無瑕。

  三月桃花連十里。

  在家耐不住性子,盤算着桃花快開了。恰巧是早春時節——擋不住明媚的春光的誘惑。便忙裡偷閒,將自己從繁多的作業中解放出來,去南山看桃花。

  建築師也真是獨具匠心,在排排桃花林中辟了一條小道。身旁桃花絢爛,漫步其中,像一場沉睡多年的夢。桃花瓣輕輕落下,粉色的花瓣落在泥土之上,總歸有些不協調。雖知道落葉本該歸根,可還是心生嘆息。再看滿樹的花瓣,哪一朵又不是嬌艷欲滴,爭相邀寵?落下的那一瓣,反倒令人心懷敬意,若每人都只想自己,誰又會去為大樹提供養分呢?哪來明年的繁華?

  想到這,原來歡喜的心情竟也蒙上了一層陰影。

  我想到了她——班長。

  也許每人都認為班長這個職位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利,在班級中擔當最風光的一面,獨領風騷。

  可是,高處不勝寒。鮮有人知道,在這個職位背後,有多少不易察覺的淚水。班上抄作業的現象一直未停,沒有人願意站出來將這黑暗的一面陳述給老師,沒有一個人是傻瓜,去做這樣的好心不得好報的差事。

  只有她----班長,她知道如果自己不站出來其他同學會身陷淤泥無法自拔,但她也知道自己如果站出來多少人會與她反目成仇,拿着同學的友誼去質問她。兩難,不可進不可退。但她想挽救他們。所以,她去了,大義凜然,義無反顧。

  雖然結果未明,但同學間日漸的疏遠還是可見。她成了一個獨行者。經常因為某件小事與全班引起矛盾,嘶聲力竭的喊着卻沒有人理解。但她還是繼續着,她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她不正是那桃花瓣嗎?孤獨,也是一種美麗

  班長,你何苦呢?

  一陣微風吹過,又是落紅無數。他們有回報嗎?也許明年“桃花依舊笑春風”時節,會有人偶然想起。

您正在瀏覽: 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