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那盞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那盞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心中有盞燈。這盞燈是在七年級上學期時點亮的。

  七年級上學期,我作為一位跳級生進入了我現在的班級。我們班是領航班,也就是年級中最好的班之一。班裡大都是經過層層挑選,最終脫穎而出的優秀學生。只有我,因為小學六年級沒上,所以比他們都小一歲,更何況我本來在入學考試中還只考上了實驗班,比他們差了一個等次,因為是教師子女才能跳了一個等級,跟他們同班。對同班的他們而言,我的競爭力極小。對於我來說,因為對新課程,新班級的好奇,反而坦然的開始了我的初中生活。

  現實總是出人預料的。在學校組織的第一次大型考試----期中考試中,我居然以年級第十的成績,奪下了班級的桂冠!

  在經歷了生活的一次恩惠之後,我開始洋洋得意,自以為是起來,那真叫一個春風得意馬蹄疾呀!

  可我卻忘了那句網絡流行語:“生活捧得起你,也就摔得狠你。”

  自從我得意之後,生活便開始看不慣我了。在一個月後的段考中,我的成績出現了斷崖式的下滑。原本屈居第二的李涵同學以絕對的優勢反超了我。別說年級前十,連班級前十我都沒挨上邊。所有在期中考試中屬於我的榮譽現在都被我拱手送給了李涵。我此時正應了曹文軒書中的一句話:“彷彿是一枚棗子,被人有滋有味的吃了肉,現在成了一枚無用的棗核被吐在第上。”等着我的是老師與家長的無數次談心。

  當時的我,在迷茫與黑暗中沉思,想在黑暗中尋找一條通向光明的路。終於,我想明白了。頭上突然有一盞燈亮了,驅逐了黑暗,也驅逐了那些原本生活在黑暗的鬼怪。我第一次看清了他們---浮躁。

  之後,我在那盞孤燈的照亮下,前進着。我一步一個腳印。期末考試中,我雖有所進步,卻仍然不夠理想。燈像被狂風吹過,但沒滅,我便接着前行。七下開學考試,我終於取得了班級第一,而且比以前更好。我笑了,因為我找到了光明。

  當你迷茫時,當你處於黑暗時,請為自己點盞燈,跟它走,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到光明!

您正在瀏覽: 心中那盞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那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