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深夜,那盞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夜,那盞燈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夜空群星閃耀,燈光依舊明亮,您高大的身影還映在窗外的草叢邊,鋼筆刷刷劃過紙面的聲響還清晰可聞,偶爾傳來的沉重的嘆息,是對我們頑皮闖下的禍慈祥的寬恕。深夜,燈再亮,教案的扉頁再次掀開,疲倦的文字精神抖擻地排在四方格子里,敘說著明天的功課,講解着人生的意義。

  舉起心中的燈

  我還記得您看似嚴厲的雙眼,語言中包含的滴滴真情,那是您對我們的愛最為含蓄而真誠的流露。

  您一向不讓我們在打飯時兩手都端着湯,“演雜技”似的走回自己餐桌旁的座位。但為了少走一次路,我們還是冒着被燙傷的危險兩手“撐天平”。在我們一次次的“演雜技”,險些摔倒后,您終於忍不住,說:誰要是再兩手端湯又被燙着,就要罰你了!

  然而,又有幾個人能真正聽懂這句飽含愛意的訓斥?為了保護我們不會受傷,為了為了讓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您用最普通的方式表達着最關切的愛。表面嚴厲而內心細膩的您,總是在不經意之間,流露出暖暖的愛,那慈父般的深情。日月流轉,在雨中奔波的身影書寫明天的課程,夜掌明燈,翻來又翻去的書頁記載着昨天的奉獻。眼中的語言敘說著心中的傷痛,上揚的嘴角包含夜晚的艱辛,課堂的歡笑充斥着對我們的自豪。

  不敢,點亮窗前的燈。

  深夜,那盞燈,書寫隱含的愛意。

  點亮燈

  昨夜,雨作,誰為我們關窗?今晨,風寒,誰叫我們添裳?今日,歡聚,誰共我們歡笑?明日,離別,誰與我們心傷?

  昨夜風雨大作,樹葉被打得嘩啦啦地響,雨滴飛進宿舍,帶來一絲絲寒氣纏繞着我們朦朧的睡意。而您不顧夜晚的寒冷,起身為我們關上倔強打開的窗子,隨着雙手艱難地移動着窗的邊緣,冰冷的雨滴順着風闖進來,打濕了您溫暖的髮絲,打濕了您單薄的衣裳。睡夢,忽而變得更加香甜,夢裡,滿天星的香氣瀰漫天空。

  清晨,秋風陣陣襲,金色的楊樹葉子落下一片又一片,標示着金秋的來臨。早早起來的您不忘叮囑我們多添幾件衣裳,“天冷,多穿衣”。在我們胡亂套上校服褂子的同時,只記得叮囑我們的您卻忘記了為自己添衣。風吹來,陣陣寒,吹在身上,涼在心裡。

  終究,點亮了那燈。

  深夜,那盞燈,感慨愛的細膩。

  熄燈

  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麼,老師便是海上的水手。鈴聲響起那刻,你用教職工鞭作漿,划動那船隻般泊在港口的課本。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暗礁一樣布列,你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台上揮一條優美弧線——船隻穿過……天空飄不來一片雲,猶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

  情深似海,恩重如山,師恩難忘,您在深夜點亮的燈又怎能熄滅,那是照亮前程的燈啊,永不泯滅!

  輕輕地,吹熄手中的燈,因為在我手中的燈遠不及您的萬分之一,慢慢地,點亮心中的燈,在我的心中留下您永遠高大的身影。

  深夜,那盞燈,徹夜明……

  初二:2324846102

您正在瀏覽: 深夜,那盞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夜,那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