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深夜,那盞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夜,那盞燈……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深夜,那盞燈…… 標籤:那盞燈作文 深夜作文 深夜裡作文 一盞燈作文

深夜,那盞燈…… 

  我每天都飲着愛的甘露,有來自父母的,有來自師長的,有來自夥伴的……而最濃最厚的是來自母愛。母愛像一面鏡子,映照出我的缺點讓我及時改正;母愛像一泓清泉,洗滌我心靈上的玷污;母愛更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前進的大道。 

  媽媽,也許你已經不記得那件事了,可在我記憶的海洋中,卻是最燦爛的珍珠。 

  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閃電猶如一道道利劍劃破了天空。 

  當時,你病了,而我恰好有幾道題做不來,我不得不來問你,你也不厭其煩地為我講,知道我弄懂。還為我做了一頓美味可口的晚餐后,你早早的睡了,但不時能聽到那接二連三的咳嗽聲,讓我很擔心,我吃完晚飯後,便做作業了。 

  …… 

  做完作業,我也睡了。不知過了多久,忽然,一道光射入我的眼帘。我虛着眼:只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眼前,原來是媽媽。她坐在書桌旁,為我檢查作業,還“咳咳”地咳嗽着,那聲音震碎我的心。只聽見媽媽自言自語:“這道題錯了,又錯了,錯怎麼接二連三?”我才明白:我錯了許多題。媽媽你病了,本應早早睡下,我卻錯這麼多題,加重你的病情,我真不應該……“媽媽。”我剛想出口的話又收了回來,不想說,以免媽媽又罵我為什麼沒睡着。我只好在心中說:“媽媽,您別檢查了,以免感冒得更嚴重,睡了吧……”我瞥見時針穩穩噹噹地指向了11點,而雨的嘩嘩聲傳入我耳中,一陣涼風吹來,媽媽打了一個寒戰,又看了看我。把窗關上,繼續檢查。 

  那一刻,我哭了,淚水從眼角流了下來,把枕頭浸濕了。不是自己傷心,而是被媽媽那如山般厚重的愛感動了:媽媽帶病為我檢查作業,看得出是何等地愛我。看着那燈光下的身影,我的眼睛漸漸模糊了…… 

  媽媽走時,也沒忘記我,還給我牽了牽被子,再去睡覺。 

  媽媽,您以後別在帶病為我檢查作業,我會自覺的,我會細心的,你要放心。 

  母愛無聲,他每時每刻都包圍着我們。因為它是無聲的,我們才不易察覺,但這無聲的聲音就是人間最美的聲音,我們一定要用心去聆聽。

您正在瀏覽: 深夜,那盞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夜,那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