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簡單是種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是種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對別人熱情容易被懷疑成別有用心的時代,人是活不明白的。因此每當在宴席上海誓山盟掏個心窩時,有人會善意的發出似乎理解的微笑;每當表示出真誠的誇獎時,總會被認為是諂媚。於是,人們在懷疑真誠,往往以複雜的心態去面對人事,為虛名小利而傷痕纍纍,於是便有了難得糊塗,便有了憤憤不平,便有了借酒澆愁。其實不妨試着學習簡單,因為簡單是一種觀念,簡單是一種智慧,簡單更是一種幸福。

  簡單地面對朋友,隨緣隨份,不經營不偽飾不矯情,“雲與清風可以常擁有,關注共愛不可強求”,朋友之情,惜時惜緣,大大氣氣。

  簡單地面對名利,不因得而驕狂,不因失而頹唐,名利之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簡單地面對感情,“我本將心照明月,誰知明月照溝渠”是種錯失,痛於苦、悲於失;“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的傷痛,耽於情毀於無……這樣的大悲大痛,傷人傷己;夫妻之情,圓時關關愛愛,隨意之中見真情識感動,惜份惜福;緣盡情散,分時也當簡單,淡淡然然,退一步,氣定神閑,不讓自己拴在一個人身上玉石俱焚,更不把一生的賭注壓在一個人身上,不因一片烏雲而塌了整個天空……

  一切的一切簡單了,便沒有朋友之累、名利之困、感情之擾,出時兩條腿一小捆菜一份淡淡的微笑;入室一杯香茗一集電視一本書一種人生,簡單成了一種福分,刀槍不入、棍棒不傷,它不是因冷漠而至的自我保護,而是一種簡單、一種怡然,“八千里路雲和月”自如地馳騁於商場、宦海,是一種豪邁;相依相伴,耳鬢廝磨,忠於愛情,攜手走過一季又一季,也是一份溫馨、平常、安然。柴米油鹽,細水長流,日久天長。在人生的每個過程中,設計而不是算計,鑽研而不是鑽營,認真而不是頂真,得得失失、苟苟且且、簡簡單單,便也坦坦蕩蕩,一路風景看過去,竟也風光無限……

您正在瀏覽: 簡單是種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是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