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深夜.那盞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夜.那盞燈...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夜裡,姐姐突然推門進來,把我扶起,指着對面那棟黑黲黲的樓房,激動地說:“弟弟,瞧見那扇窗子了嗎?三樓,從左邊數第二個窗戶。”她告訴我裡面住着一個全身癱瘓的姑娘,和她的盲人母親相依為命。姑娘白天為一家工廠糊鞋盒,晚上拚命地讀書和寫作,才17歲,已發了幾十萬字的作品……看着那扇窗子的燈光,我臉紅了。 

 “弟弟,拿出勇氣來呀!” 

 打那時起,那扇窗口的燈光時時陪伴着我。只要能看到那束柔和的燈光,我就不由自主地拿起枕邊的課本。 

 在一個大雨滂沱的下午,姐姐為了搶救一名落水兒童,竟不幸犧牲了!噩耗傳來,全家人悲痛欲絕。 

 夜幕降臨,,涼風習習,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淚流滿面。突然,一束燈光柔和地射到我臉上,我心裡倏地起了個念頭:我想見見那姑娘,把姐姐的故事講給她聽,還要感謝她夜晚的燈光,伴我度過了這個難熬的季節。我拄着雙拐,跌跌撞撞地爬上那幢樓,輕輕地叩響了門。 

 沒有迴音,我使勁敲了敲它。對面的房門打開了,一位慈眉善目的老太太上下打量着我說:“小夥子,別敲了,那是間空房。” 

我呆住了。 

 “……從前我兒子住在這兒,後來他調走了,這間房一直空着。兩個月前,一個長辮兒的姑娘賃下了,可說也奇怪,她並不在這兒住,只是吩咐我晚上把電燈拉亮,第二天早上再把燈關掉……” 

我突然扔了雙拐,跌倒在那扇門前,失聲痛哭起來。耳畔似乎又響起姐姐那叮嚀的聲音: 

 “弟弟,拿出勇氣來呀……”

您正在瀏覽: 深夜.那盞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夜.那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