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山裡那盞燈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山裡那盞燈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山裡 那盞燈伴我成長 

  404600奉節縣遼寧小學六年級 李銳 

  有一盞燈,它記載了我的童年,照亮了我的靈魂。 

  很小的時候,我和奶奶生活在一座大山裡,那時候我成天只知道玩耍。調皮的我經常與夥伴玩泥巴、堆沙子, 有時候無聊,就會把鄰居家的小貓小狗捉來揍一頓。奶奶看我太貪玩了,於是就把我送去上學前班。這樣,我每天都背着大而髒的書包去上學。那破舊的教室里一點也不好玩,於是我和幾個相好的朋友偷偷地逃學,常常玩到天黑還不想回家,害得奶奶提着油燈四處尋找,實在找不着了就無奈地在院子門口等我回家。回家以後,奶奶自然會嘮叨一番,但她從未打過我,而且很快就將她早就準備好的飯菜送到我的手裡…… 這樣的日子過了很久很久。 

  有一天,爸爸從外地打工回來,他要接我到城裡去讀書,我哭着喊着不肯走,我討厭這個看似熟悉的陌生人。但終究,我還是被他帶走了。記得臨走的那個晚上,奶奶摩挲着我的頭髮,哽咽着說:“銳,到了外面要聽話,好好學習,不要貪玩,奶奶會來看你的。”我使勁點了點頭,強忍着沒讓眼淚掉下來。從那時候我便開始懂事,在油燈微弱的光芒下,我跟着爸爸還有大大的行李箱走了。 

  轉眼間,離開奶奶已經整整六年了,我多麼想念奶奶呀!新年又快到了,爸爸媽媽終於同意了我的請求,決定回老家過年。為此我高興了一整天,恨不得馬上飛到奶奶的身邊。 

  到家的時候,仍然是晚上。奶奶拉亮了電燈,明亮的燈光照着奶奶花白的頭髮,看上去老多了。我大步向奶奶走去,激動地喊了一聲:“奶奶。”她那單薄的身子怔了一下,蹣跚地向我走來,“銳,銳,你回來了,讓奶奶好好看看!”她的聲音有些顫抖。睡覺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原來那盞破舊的油燈,便問奶奶:“那盞曾經用過的油燈呢?”奶奶深切地說:“如今我們深山溝里也有電燈了,原來那盞油燈我還藏着呢。”說著,便從柜子里拿出了那盞油燈。 

  我看着布滿灰塵的油燈,眼眶不禁濕潤了。我彷彿又看到了奶奶找我時那焦慮的眼神,還有我臨走時昏暗的油燈下奶奶那依依不捨的目光。而今油燈雖然已經過時了,但它不會熄滅,奶奶的身影永遠在油燈中閃耀,照亮我人生的旅途,伴我茁壯成長! 

  指導教師:袁祚萱 

  聯繫電話:18223614016 

  E.mail:yuanzuoxuan1@163.com 

  1379886437qq,com

您正在瀏覽: 大山裡那盞燈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山裡那盞燈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