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亮之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之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唐傳奇中,有這麼三個故事,叫做《紙月》、《取月》和《留月》。紙月是指一個人能夠剪一個月亮照明;取月是指另一個人,能夠把月亮拿下來;留月是指第三個人能夠把月亮的光放在籃子里拿出來照照。

  有很多農村的孩子天生就喜歡月亮,我雖不是農村的孩子,但對於月亮卻有一種朦朧的感情。只是苦於城市的夜晚,月亮總是一片灰濛濛的。“要是有一塊抹布就好了,把月亮擦一擦”小勾子在我耳邊輕輕的說。

  剎那間,願在星宿終老。

  每次一到暑假,我都是要回老家住一段時間的,但那裡沒有電腦、MP4,於是每天晚上我只好做在門框上數星星、看月亮。門前的小路長長彎彎、彎彎長長一直通向小勾子的家,小勾子他是土生土長的農村人,一口的方言,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這個“城市小姐”卻和他成為了好朋友。一般來說,只要小勾子的媽媽一去打麻將,小勾子就偷偷摸摸的順着這條小路走來,陪我看月亮。

  小路的兩邊是一片樹林,黑森森的,聽說原來那裡是一片墓地。於是我就偷偷問他:

  “你怎麼敢從那條路走啊,要是我早就嚇趴下了。”

  “鄉下不比城市,我們早就慣了,而且月亮一直陪着你走呢,還怕什麼。”

  很驚奇,13年來,從來沒有想過,每天月亮都兢兢業業的陪我走,看來在靈性上,我自愧不如。可能是怕出什麼意外吧,第二天,我就去廟裡幫小勾子求了個平安福,讓他帶上。

  城裡的孩子,在夜晚總是霸佔着電腦,不是MSN就是BBS,很少有人在夜晚仰望星空,就算做到了,看到的月亮也只是一個朦朧的輪廓,至於星星,連影子就不知道飛那裡去了,在喧鬧的街市裡,人們的心是很浮躁的,不管在怎麼努力是聽不到月亮微笑的聲音。像這樣沒有生命的月亮,不看也罷。

  月亮,說來就來了

  掛在天邊

  像旅行后的甜點,做最後的使命

  約摸算來,月亮也有幾萬歲了吧,他可實在是太孤獨了,於是我和小勾子一起陪他到河灘摘狗尾巴草,然後撒開腿,光着腳踩在濕漉漉的草地上,開心的大叫。

  好久都沒有這麼痛快過了,真的好久了。

您正在瀏覽: 月亮之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之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