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娘和月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娘和月亮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樹上的月亮,是娘掛上去的;月亮的金光,是娘畫上去的;那融融的月,是娘的淚折射出來的。這夜,娘又獨自一人在院內看月亮。我給娘披了一件寒衣,想陪着娘。但她輕輕的說了一句“回屋睡吧”又將我連同月光一起吹回了屋。

  也許娘孤獨,因為家中只有我一個人陪她。也許娘並不孤獨,因為他心中還挂念着遠方的哥哥。

  我曾經聽別人說,孤獨的人心中一旦有了可牽挂惦念的人,也就擺脫了孤獨。但每當有月亮的晚上,娘就會一個人獨自落淚。她喜歡看月亮,因為月亮上有哥哥的臉頰。

  歲月不知在娘的臉上蝕刻了多少條皺紋,月光不知染白了娘多少縷烏黑的頭髮,淚水也不知多少次浸濕了娘混濁的雙眼。娘真的老了。

  那一夜有月亮的夜晚,娘讀了一遍又一遍哥從遠方的來信,娘笑了。月光下,娘的笑容真美。娘說:“你哥出息了,立功了!”那夜,娘帶着月亮入夢了。我想,娘夢中的月亮,一定美極了,娘真的不想從夢中醒來。這個季節,五穀豐登,秋色迷人。八月十五,中秋佳節,娘端着,燒香,祈福。我聽不清娘嘴裡在嘟嘟什麼,她只是閉着眼睛。拜了又拜,磕了又磕。秋夜的月亮美極了,賞月,娘總是一個人。我知道娘總是愛着月色,盼着月圓,想着月亮。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也許娘不知道這千古名句,但娘比任何一個人都理解這詩的含義。娘說過,我愛看月亮,因為月亮上有你哥。

您正在瀏覽: 娘和月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娘和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