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回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回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農民對秋天的到來有些敏感,在收穫的季節中,當秋風吹過光禿禿的樹權時,那聲音彷彿是一支天荒地老的驪歌。深遠。悠長!

  金秋的來臨,勾起我沉重的回憶。在詩人與文學家眼中,秋天背上了回憶的沉重,來的慢,去的也慢。《送友人》在秋天,《別董大》在秋天,李煜那亡國之痛也在秋天。我沉重的記憶同樣在秋天。

  在秋天我們相識,在秋天我們離別。記得那帶着稚氣的臉上蕩漾着歡樂,我們發誓: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我們永不離開對方。想想曾經我們親密無間的身影,當枯黃的樹葉紛紛落地;當綠草在金色中枯萎,一切都煙消雲散。不知爽朗的笑聲是一種帶回鉤的暗器,不曾注意,當我們開始學會向對方傾訴時,已經形成離別時的雛形。天下沒有不散的酒席,我不是不懂,只是不想面對那離別的場景。

  走在鄉間小路,醉在桂花的陣陣花香時,感到桂花香原來也有一絲絲苦澀的味道,只不過不容易察覺罷了,落葉的飛舞是驪歌伴奏的舞姿,豐收的果實是辛酸背後的安慰,動物的嗥叫是凄涼離別的發泄ll洞悉這一切后,似乎覺得這片地方是多麼的熟悉,似乎在這片土地上發生了什麼,可記不清了,只留下那淡淡的咖啡味,沒有糖味,只是一味的苦澀,從頭一直苦到腳。走累了坐下來,那是我們背靠背,仰面朝天的場景,刻在了腦中,回憶起來卻有絲絲的痛楚。像是觸及到一個未愈的傷疤,不敢在回憶,怕是那陣陣的酸痛,可又令人難忘。

  秋天的到來讓我回憶了那些歷史,還是早些忘記那些悲傷的回憶為好,免得心再痛起來。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回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回憶 暫無評論